跳到主要內容

2014夏北陸-立山買物+松代ロイヤルホテル


 黑部立山遊記太多照片
所以買物就另外PO成一篇


立山特色植物之一的黑百合吊飾


本尊長這樣

還滿寫實的



オコジョ 白鼬 (學名為Mustela erminea)  


磁鐵
一共有三款 另兩款分別是雪之大谷和黑部水壩

迷你磁鐵組
有兩款
不過兩款中有重複所以就沒有都買


雪之大谷的書籤和別針

這個日本百大名山徽章很精美
讓我看了好想全收
不過收集狂的症頭發作起來很可怕
所以就象徵性的收這兩枚就好


雷鳥的徽章
這系列都作得很精緻

立山郵便局買的郵票組 
主題是富山縣「越中八尾おわら風の盆

 每年固定於9/1~9/3的祭典
真希望可以親身參與啊

八尾引以為傲的民謠「越中おわら」擁有300年的歷史
歌謠中展現豐富的敘事情感與高尚品潔
在綿延的哀調中卻不失優雅的氛圍
像詩一般的歌詠與舞蹈

立山的寫真書兼集印帳
白鼬的明信片
立山的長型明信片 
高山花卉小圖鑑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活頁式的裝訂


離開立山後就來到了松代ロイヤルホテル
這附近有關於真田幸村的一些觀光景點
但觀光設施關得早(只到下午5點)
加上今天一整天跑立山的行程也頗累了
於是就在飯店週遭逛逛而已


飯店陳列的武士衣裝及鎧甲

ロイヤル系列飯店已經住過好幾間
晚餐一律是這樣的會席料理
每次吃都很滿意

還沒打開蓋子
食器都很美
嗚嗚怎麼沒有比目魚煮了(變握壽司三貫)

打開蓋子之後的樣子
有些東西是後來才上的(像是現打蕎麥麵)
可是吃到一半也沒有補拍


飯店裡面陳列的另一具甲冑
前面還貼心的放上日期 


飯店有頗多扭蛋機
但沒什麼特別的
就拍個J STAR代表一下(沒有銀魂啊混帳)

賣店也要擺個盔甲
六文錢應該是真田幸村吧 
左手邊第一排就是以basara幸村為主題出的伴手禮

連煎餅也要六文錢一下

特產居然是金針菇XD
好可愛

最後買了這個
送給我大哥的猫(茶茶) 
這系列KITTY相當精緻

居然還有賣這個!!!
以往都要買名城模型才會送(印象中)
 
中間巫女買了兩組
我哥收整套
可是我自己也超想收中間的巫女
所以我哥就...拿了兩盒去結帳了



開箱開箱
腳步看起來很輕盈(裝的時候超怕把它折斷)

俯視圖
狐狸面具
讓我連想到研二啊XD





信州特產是蘋果
這隻船梨精還滿中規中矩的...

結帳的時候 
老婆婆店員還問我知道船梨精是什麼嗎
還模仿船梨精抖動的樣子 只是搖得很慢
我說 應該動得更快一點吧

(吐槽老人會有報應嗎)

她就問我說 怎麼會知道這種東西
我回答說知道啊 在台灣也很有人氣呢!(有嗎?)
之前好像還去了巴黎跟英國

老婆婆就說 真的很奇怪 它在全日本都很有人氣呢 
                 可是我總覺得 怎麼說呢 就很噁心

(雖然語氣很委婉 可是還是講出來了啊XD) 

我說 這大概就是噁心到有點可愛(きもかわいい)的感覺吧

老婆婆就說 唉呀 你們這些飯 每次都馬這樣講 
              不過我可從來就不覺得它可愛

後來我問老婆婆說 請問船梨精是長野出身嗎
她就斬釘截鐵的說 不!!! 是歧阜喔!!!!

我就說 啊 那很近啊(無所謂的樣子)
她就一副不能接受的說 完全不一樣喔!!!

我好想知道她到底是有多討厭船梨精XD


後來東扯西扯還講到台灣跟日本的假期和學期差異
我都已經跟她說我不是學生了
還在那邊跟我說 真好啊 暑假有兩個月呢

*********************************************************************
查了一下 船梨精根本就是千葉出身的啊

老奶奶對歧阜縣是有什麼成見嗎XDDDDDDD

啊跳回遊記


右邊那隻(請拉上去看)是信州的吉祥物アルクマ
(中文翻成步步熊 誰翻的自己去切腹吧沒人會攔你)
老實說還滿不討喜的
臉都綠了不是嗎

 設定是愛走路的熊
頭上因為怕冷 所以包顆蘋果
另外也有包松茸菇跟栗子的版本


從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就一堆平房啊XD



還好飯店旁邊有一間超大的超市跟藥妝店(依舊是平房)
這藥妝店賣的東西可以說是包山包海啊
連土方先生吃的狗糧或是罐裝飲料都有
價格也還滿便宜的
像是飲料就買到外面半價的
藥妝部分大多也比金山的便宜
但我沒有一一比價  所以真的很計較還是自己多比較吧(逃)

大致上就是買些保健食品跟牙膏
另外還有胃腸藥跟洗面乳 合利他命跟吃各種疼痛的藥等等
有些東西沒有拍到
不過大體上來說就是這樣

各式各樣的牙膏


這樣也能失焦
長野縣以製藥聞名
來到這裡當然要買一下有名的百草丸
可惜沒有買到反魂丹啊(也是胃腸藥)

這個地方真的把六文錢消費得很徹底

觀光的點大致有列出來
主要還是走真田幸村路線

飯店外面擺的郵筒
不知道能不能寄信(看來是可以)

這邊有觀光巴士可以搭
還滿方便的
飯店本身就是一個站
應該是這附近飯店也不多的關係吧


飯店門口的立體地圖
我是覺得反而加重閱讀的難度啦
(不要那麼愛嫌行不行)




隔天要去上高地的時後路過的休息站



因為上高地本身照片很多
所以這些也一併在這一篇寫掉


休息站規模還滿小的
門口有賣山野草

花型還滿像蘭花的

這個也是
該不會根本就是蘭花吧XD


超可愛的小球
可惜不能帶回台灣

讓我魂牽夢縈的螢袋
終於看到實體了
但其實有點失望XD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太紫了
我希望是夢幻一點的顏色


大和撫子
就是日本原生種的石竹

開得好亂



賣店裡面大概就是賣一些醃漬物跟點心
連飲料的選擇都很少
所以我就跑出來投飲料機了

景色超棒的
天氣也超棒的

那個雲根本就是布景吧

花苞纍纍的花 可惜只意思意思開了三朵
拍的時後突然飛來一隻蜜蜂嚇我一跳

  
竣工紀念碑
覺得還滿好看得就拍了




接下來要去上高地

 也是這次最期待的行程之一(每段行程都是最期待的行程)<--有完沒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