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夏北陸-高山古街上三之町(下)

 近年高山市一直是日本女性每年票選最嚮往旅遊之城市的前三名
(第一名則為湯布院)

就我自己的感覺 兩者商店都很好逛 氣氛也都很棒
湯布院贏在有湖景 溫泉 秋天還有美艷的紅葉 (遊記1, 遊記2)
高山則是多了一股樸實的氣質


繼續逛高山老街


 
溫度35度
百合居然還可以正常綻放
這不科學啊






這間店裡面滿滿的都是兔子系列商品

猫屋敷 犬屋敷都看過很多次了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兔子為主題的商店

有兔子版的猿寶寶
可以發現後面的掛布也全都有兔子的身影


比較西方感覺的兔子週邊

沒想到MIFFY也有那麼日本味的扮相

陶瓷系列
風格很多樣啊
有擬人的 賣萌的 獵奇的真是太全方位了

左上角有點恐怖XD


兔人形還滿好看的
之前在湯布院就想收了
是屬於那種想買 可是又不知道買來要放哪裡的擺件


將兔子放進神話裡就會變成這樣

玻璃動物真的很容易有凸眼的症頭

"眼睛的深處沒有在笑"的兔子

超喜歡那隻吃西瓜的
很有夏天的感覺
每隻都不一樣耶

項鍊
很有古味

這間店的櫥窗擺了 忍者的甲冑和武器

用苔球來種植物頗具風情
在書局還看到一整本教人怎麼種植苔球的書


民藝館


動作很好笑的不明生物石雕


三四百年前 這裡就是這個樣子了呢
商家的人會拿長木杓從水溝裡面舀水澆在路上降溫
一方面可以避免揚塵



高山町役場
入內參觀無料!


很喜歡拍樑柱的裝飾

五平餅和飛驒牛串燒是這條老街的名物

但那麼熱還是要吃冰淇淋才可以

我跟我哥都點了柚子蜂蜜冰淇淋
微酸的柚子味讓冰淇淋的甜味稍微降低
蜂蜜的香氣也得以完全舒展
真好吃

接下來就是這裡的買物大集合


忘了在哪一間買的
送給媽媽大人的金色招財猿寶寶
當地製作的

尚古堂買的南部鐵器風鈴
一直都很想買 這次終於入手了
老婆婆店長很親切 
一直努力聽懂我的破日文
還讓我試音老半天

最後買了這款名為花火的風鈴
現正掛在冷氣出風口XD

雖然是真工藝的作品
但也是從尚古堂購入



在尚古堂到底買了多少東西XD
有些已送出就沒拍了


上三之町的明信片
一組兩張
一張是紫藤
另一張則是中橋的櫻花和祭典


  
舩坂酒造店買的掛布
雖然每次都一定會買布料
但這次買最少 就這一塊而已
雖然理想中是想買水藍色的朝顏 但遍尋不著

 舩坂酒造店賣的練香
我原本是想買柚子抹茶的護唇膏
但現在這季節沒有護唇膏
所以就買了金木犀的練香

金木犀是一種古老的桂花(金桂)
聞起來又不太像四季桂的濃香
多了一股酸甜的味道
有點像糖果

我喜歡這款香膏是因為它很乾脆 
不會留下餘香

這也是尚古堂買的
因為只看到五款
於是就全收了 


托盤已經忘記是哪一間買得了
跟金色飛驒娃娃是同一間就是了


每一個托盤後面都有細線
只要牆上有掛勾
把它掛上去就像一個版畫作品


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飛驒猿寶寶
報著小嬰兒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所以就收了

一樣是當地製作的
這些標示都還滿清楚的
介意MADE IN CHINA商品的話可以注意一下

懸掛起來的樣子

跟團的行程難免會去免稅店
(除非該地區沒有免稅店XD)


裡面賣的東西越來越多元了
以前只有很貴的藥
現在連臺灣人很愛買的幾款藥妝都有了
不過拍這張主要是提供不想逛免稅店的人一些去處

上面那張照片有一棟很高的樓
在那棟大樓面前右轉


就可以看見一間超大的藥妝店
一轉彎就馬上會看到

藥妝店的對面是超市...
開到晚上9點30
也是很大一間


但我逛超市也只有買飲料
雖然握壽司看起來很好吃XD

超市出口的扭蛋機居然有猫猫大戰(第三代)

於是我就扭了!!!!


居然讓我扭到稀有的扭蛋猫
!!!!!!!!!!!!!!!!!!!!!!!!

 我哥多扭了一顆送我
泡澡中的猫
也超可愛的

右邊兩隻是我原本就有的(第一代)
分別是基本款猫猫和長頸鹿
擺在一起好可愛啊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轉到其他隻


夏北陸系列遊記剩下一篇
希望不會照片又多到須要拆成兩篇啦XD

********************************************************

後記:還是拆兩篇了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