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早春關東-萌木の村(上)

 
位於日本山梨縣青里的萌木之村,是一座美麗的、散發著濃濃童話氣息的森林小村。
命名為萌木之村,是希望這兒能如樹木萌芽般,具有蓬勃的生命力。



 
村子裡面的餐廳
洋溢著歐風的一個村落

看起來很樸實的小木屋
其實沒有那麼單純啊www

總之先走到餐廳裡面逛逛
左邊那個鹿標似乎是商標
還有出禦寒的外套(而且還滿好看的)

 
主要就是賣些燻腸跟啤酒
這裡的啤酒也是相當有名 得了許多國際大獎

內用區好夢幻
晚上點燈一定更美

 
暖爐祛除了寒意

 
餐廳外面的擺設
這邊也有燒木炭的爐子
很多人聚在前面取暖

小郵筒可以把問卷扔進去
旁邊那隻綠色的小熊是這邊限定的喔(新萌芽的淺綠色)

 
小地方的布置也展現了巧思
歪頭的綿羊好萌
 
接下來就是攻略商店街的時間了
 
這裡集合了飯店、餐廳、花園、音樂博物館與許多小賣店,
尤其是手工小雜貨......

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是貓咪系列的產品
 
心裡想說之前逛過好幾家貓屋敷了
應該不會有甚麼差別

音樂家系列的貓
這還滿常看到的

這一系列的貓咪雕像做的栩栩如生
尤其是眼睛
活靈活現的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這隻睡覺中的
 
 

拍照前有徵詢老闆娘的同意
她非常阿莎力的答應了(L)

所以我就不客氣啦
(當然還是不能影響到其他客人就是了)

 
娃娃區

 
五顏六色的皮革製品

 
衣服跟小提袋都好看
每次是回家後才後悔沒有買

 
各種風格的雕像
我最喜歡玻璃窗前的彩色玻璃掛飾
最右邊那隻貓咪死命撐著書檔的樣子也好可愛

問了老闆娘有沒有當地限定的東西
她說這一區塊就是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這種比較和風的也有
可是它的和風跟其他商店常看到的商品也不一樣
手工感強大許多

各式各樣的杯子 還有碗盤 筷架等等

 
超可愛的時鐘
右邊那個有點糊掉了 真可惜

這個掛鐘也好好看

比較傳統的釉色
圖案倒是很寫實

真的是各種風格都有

舌頭可以收好嗎www

這個角度很妙
感覺它的眼睛也會追著人跑呢

 
要是可以跟貓一樣就好了(趴)

印章和別針都超可愛
原本有點想要收整套
但實在是太多款了只好挑幾個代表
 

 
也有出吊飾
像這個玩盆栽的也很可愛
 

 
掛飾

 
各種杯子跟餐具區

 
婚禮貓
一整套擺起來很有氣氛

應該是類似福神之類的吧
這個第一眼看到就決定收了

窗戶內外的景色都很美
 

穿著傳統服裝的貓
好適合擺在有木條裝飾的玻璃櫃裡

各種鬼形怪象的貓咪們

很有趣的衣架
 

 
剪影系列的黑貓

貓跳台上面擺了各色的貓咪雕像
型態各異
 

老闆娘家裡養的貓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她居然來過台灣
還跟我說阿里山的茶很好喝
我跟她說我沒去過阿里山 她還不相信www
 
然後她還問我有沒有推薦去哪裡玩
哪裡風景比較好之類
我就說 我覺得好像沒有比較漂亮的地方耶 就算有也是一堆人
不過有推薦小籠包跟夜市這些
還說台灣的東西很好吃喔(只是毒了點) 相當心虛
 
 

 
這種也是第一次看到

 
喜歡貓咪的人是不分國界的
看著那張藝術家雕塑貓咪作品的開心表情
這些作品一定都染上了幸福的氣息

有點天馬行空的作品

彩色琉璃珠

 
最後買的少少東西
(印章好可愛)
 
其實還有一些沒拍到w
 
通常願意讓我們拍些相片的店家
我離開前都會多少買點東西
 
後來也幫老闆娘和一個台灣客人用破爛日文翻譯
最後就變成大家拿出智慧手機互相炫耀彼此的貓有多可愛多可愛XD
氣氛相當溫暖
貓咪真的可以拉近人們內心的距離
 

右邊那張是貼紙
左下方那是一塊頗大張的掛布
感覺很適合穿上竹竿當暖簾
 
(前面的照片都是同間店拍的 就知道這邊商店的等級有多高
真是太可怕了) 

 
這加萌木窯裡面很厲害
可惜不願意讓我們拍QQ
老闆看起來是OK 可是老闆娘說不行
 
裡面主要是賣一些碗盤 杯子
走的是繽紛路線 用色很和風 裡面還種了相當多植物
逛起來感覺很特別
 
走著走著
看到一匹孤伶伶的的旋轉木馬站在雪地裡

 
繼續往前走
就看到這裡最有名的地標
旋轉木馬!!!
 

 
有一種魔幻的感覺啊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裡面的動物倒是千奇百怪
 

 
那隻豬的獠牙野太恐怖了吧
會有小孩想要坐這隻嗎
 
這邊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L)

旋轉木馬旁的商店
 
因為旋轉木馬算是整個小村落中較高的地方
所以可以俯視整個村落

村落前面的廣場好像有甚麼特別的東西
 

 
原來是麋鹿和耶誕老人

 
麋鹿做的還滿用心的
從小到大都有
營造一種遠近感

可以想像過幾個月這裡被綠意包圍的時候 一定也相當美麗

貓咪雪人(L)
 
照片太多所以分兩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