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早春關東-小江戶川越(下)

繼續逛老街
 
 

裡面剛好有個穿著奇妙衣服的人
畫面完全沒有違和感
 
後來晃到吉卜利共和國
簡單來說就是宮崎駿動畫的周邊商品
 
 
季節性商品
豆豆龍好棒
不過他真的是死神嗎(欸我的童年)
 
 
 
每個都超想帶回家有沒有(老淚縱橫)
 
不過最後還是象徵性地帶了兩條小手巾回來
 

 
有人捨得用這麼可愛的臉去擦土或油漬嗎
 
跑去問店員有沒有這裡限定的商品(只是想找個購物的好理由)
結果店員居然跟我說沒有
還補我一刀
"吉卜利沒有在做地區限定的商品"
 
跩甚麼啊XD
 
但不得不說
龍貓真的是部很厲害的作品
長大後看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家賣筷子的店門口擺了好多可愛的筷架
不過經過那麼多年的摧殘
我現在已經不會輕易生火了(抓一大把去結帳)



 
2005年川越祭的「川越冰川祭山車繞境」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1648年當時的川越藩主松平伊豆守信綱供獻了神轎和舞獅用的獅子頭給冰川神社
做為祭禮用具,形成了此一祭典的由來。

 
這面具仔細看還滿恐怖的
 

 
祭典的時候會出動的山車

 
右下角玻璃上面貼的字超有趣
看起來很像後製KEY上去的
完全就是一張DM了吧
 

 
目前川越祭固定於每年10月的第2個週六和第3個週日舉辦。

另外,在「川越祭會館」固定展出2輛山車,
配合祭典實況與影像,在週日與例假日每天有2次川越祭的鼓樂演奏,
可在此欣賞川越祭的鼓樂表演。
 
 
 
美術館
展示古老的繪畫作品

 
奇特的招牌

 
這個黑色旗子上寫的COEDO是這裡限定的啤酒
CO E DO就是日文小江戶的意思
是用當地生產的番薯製作而成的
這系列啤酒在國際上也得過不少獎喔

招牌上有豬
店裡就是在賣豬肉製品的
(每個地方都要弄個吉祥物有沒有)
 
身為一個假文青
當然不能錯過郵局

 
不知道要不要抽號碼牌

 
結果超空的
(公務單位也是弄得漂票亮亮 窗明几淨的...)
右邊還有一隻可愛的小雞局長www
超可愛
要是有出周邊我一定會買
 
郵局裡面也好多限定商品...
 
在這裡買了川越限定明信片
印象中好像出到第七彈了
還好這種色塊式的設計不是我的菜
不然我一定會收整套

 
另外還買了日本名城郵票(3)
可惜沒有(1)和(2)好買
還有迪士尼信紙信封組
 
 
 
 
離開郵局後發現一間布料織品店

 
看到川越限定四個字
不買的話還是人嗎

 
店裡瀰漫著一股不買東西就出不來的氣氛

都甚麼時候了還在過年

 
很多開店的會擺這個七福神

 
掛布也有這樣的貓系列
之前在名古屋有看到這一系列的手提包
 

 
讓人眼花撩亂
 

 
過年(正月)系列商品
羊咩咩的再賣不掉就要放倉庫再等12年囉(壞)

這一區完全打中我
 

 
只要買個提把或是打個結
就可以把這種布弄成一個包包
相當方便又特別

 
骷髏系列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還好沒帶信用卡)
 
最後買了川越限定的掛布和一條洋溢海洋歡樂氣氛的掛布
夏天就靠它冷卻房間的燠熱了
 
 
 
日本店員結帳速度都偏慢
這時就忍不住多拿了個放在櫃頭的小物結帳
 
拜託算快點
 
 
走出店外冷靜一下

 
重要文化財
大澤家住宅

 
說明(沒人會看吧wwwwwww)
 
在這裡總覺得該吃點甚麼
可是我跟我哥都對番薯沒興趣
所以就很自以為在京都的走進一間抹茶店

 
甚麼都要抹茶一下就對了

 
很沒創意的點了冰淇淋

 
不過這冰淇淋很厲害喔
一天限定50支
還好有吃到
味道的話就是茶味很濃且不會太甜
但如果可以我會希望更苦一點
 

真的是隨便拍都很有味道
 
 
 
接下來就去輕井澤吃了午餐


 
這是輕井澤的名物 釜飯
 

味道還滿特別的
可以吃到很多種漬野菜
吃完還可以把碗帶回家作紀念
可是我嫌重就把它還給店家了
 
行李廂空間是很珍貴的XDDDD

(川越篇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