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春末山陰山陽-砂の美術館

這裡是世界唯一使用「沙」做為雕刻作品素材的室內美術館
於2012年4月盛大開幕
每年都會變更主題(展覽期間為4月到隔年1月)

這次剛好碰到今年新展開展
主題是南美洲

展區主要是在室內
但室外也有一些作品



草泥馬就算做成砂雕也那麼欠揍

長的好像功夫海牛
通往砂之美術館的路上還滿多這種展示南美特殊動物的小砂雕
我就代表性放兩張

接著就是室內展區的部分
一進來有嚇一跳
也太厲害了吧

人物栩栩如生

 
連背景都做得那麼精緻(這是上面那張圖的背景)



古文明的土偶
萌萌哒


森巴舞

咖啡豆的採收

忘了
不過石柱上的圖騰有點古文明的感覺

這作品的立體感也很厲害

另一個角度看起來的樣子



豹的花紋
鱷魚的鱗甲
沒想到用砂可以表現出那麼多不一樣的材質

部落

看起來像是傳教士

作品規模都滿大的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覺得中間那尊有點壓迫感
左右展開的是他雙手

不知道他能不能咬斷麵線

雖然每幅作品都有介紹
可是我也懶得看(對南米沒有愛 又沒有人文素養)
還是看看砂雕就好




意外發現城牆裡面還有人

砂雕展區分兩個樓層
但其實樓上只是從比較高的角度來看作品

有些東西是上樓後才能看到的

像這個馬丘比丘



看作品的角度不同也還滿有趣的
不過也可以發現作者群真的很厲害
作品都是360度無死角

每年都會做出新作品
舊作品就這樣摧毀掉感覺好可惜

這尊有點可怕啊
我可不敢站在他面前

三樓還設立了小賣店
賣一些南美的商品
還不錯


可惜我對南米沒有愛
所以無法生火

手工燒製的陶笛之類

南米商品


也有歷代展的作品明信片可買

我覺得若是只有鳥取砂丘真的吸引力有點薄弱
可是多了這間砂之美術館就頗值得一遊
不然說時在鳥取交通不是很方便
只是來爬個砂丘有點不划算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