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春末山陰山陽-宮島散策 千疊閣 五重塔

逛完嚴島神社

在商店街挑了幾張明信片
用色超美
有點後悔沒有多挑幾張



明信片中的五重塔





明信片中的海上大鳥居

還在周遭吃了午餐

這裡的牡蠣真的鮮度超群
比在其他地方吃的都還要新鮮
雖然心中本來就有這樣的預期
但實際吃到的感覺有超越預期啊


嚴島合戰
讓我又想到BASARA


附近有個清盛神社
不過超小一間的

介紹的木牌


其實宮島上寺社還挺多的
隨意走走都會碰到
這間香火還滿鼎盛的



這種佛像都讓我覺得有點恐怖
不知道為什麼

接著來到千疊閣


千疊閣位於嚴島神社內  是豐臣秀吉為祭奠戰歿將士亡靈而建造的大經堂
正式名稱稱作豐國神社
是宮島內最大建築
面積相當於857張“疊”(榻榻米)大小所以被稱千疊閣

進去要付一百還是兩百 有點忘了
還要脫鞋 放在它提供的塑膠袋裡面
離開的時候塑膠袋要回收


它就是一個超大的木造建築
然後梁柱上掛滿這樣的木牌
有些是字 有些是畫


雖然外頭很炎熱
可是這裡因為有遮蔽
加上通風良好
所以逛起來很舒服啊

社方還設立了"禁止在地上打滾"的告示牌
可是這裡真的讓人覺得很想躺一下啊XD


這裡其實是一個大經堂
唸誦千部經來供養戰歿將士亡靈
但是尚未建築完成豐臣秀吉就去世了 建築便告停頓 留存現今的模樣





裏頭看起來就像是這樣
原本供奉的神佛都因為明治初年的神佛分離政策被遷移到其他地方了


各地供奉的版畫

 
版畫很多可是沒有特定的主題




四周被綠意包圍


旁邊就是五重塔

「五重塔」為日本國重要文化財 
據稱建於西元1407年
以朱漆塗裝的塔樓結合唐式與和式的多重塔建築看起來鮮艷莊重
每一層屋根均以重疊的拱木相接 每兩層以中央的主柱相連
可以抵禦山上的強風。


塔要拍得漂亮其實要到夠高的地方
可是這裡附近最高的應該就塔了


逛完之後又回到海岸邊


有武士體驗的攤位
這種天氣穿著這麼後的盔甲還真是辛苦


臨走前吃了烤牡蠣(L)
好吃而且完全沒怪味啊
真是不得了


然後下午我們去逛了廣島的AEON
其實沒有很好逛
而且我們跑了(好啦用走的)兩家小七想買雪肌精洗面乳
原本要去第三家可是實在是太遠 走到一半就放棄了XD

店員明明就只說有一點點遠啊
而且居然還有店員不知道這洗面乳是自己家才有在賣的XD
還說感謝你幫我科普了啊


晚餐就回到AEON吃
點了炒麵
店員說 等下上餐後要自己拌炒分食喔 OK嗎
看她做了兩三下拌炒的動作
我心裡就想說 喔 沒差啊 
反正就是炒好後送來我們桌上的鐵板讓我們分食吧

結果她送來的是材料
就生的麵 海鮮盤跟蔬菜 還有醬料
我就嚇一跳
問店員能不能幫我們炒好
結果店員就直接說不能 然後就閃了

所以我們只好看著桌上立牌的介紹完成了這道炒麵


結果意外的還不錯(自己講)
雖然有點油
可是味道還滿OK的
可以來日本賣炒麵了

原本是想點鐵板雞腿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牛肉
貴而且還滿普通的

奶油牡蠣超好吃 大推
在廣島果然就是要吃牡蠣啊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在廣島機場拍了一些照片
可是沒幾張無法獨自成篇 所以就放這裡


翻糖做的蘭陵王


信樂燒製成的嚴島神社
用色很美

也是用糖果做成的
沙灘跟海水都是糖粒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機場展這個就是了

機場的吉祥物也登場了

廣島名產的八天堂
我知道台北車站地下街也有
可是這裡有空港限定的喔
(有兩款 分別是菠蘿麵包外衣的跟酥皮的 印象中)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吃了台灣也買的到的口味
只是有空港限定的包裝XD

廣島機場比想像中還要小非常多
商店也都很早關
國際線非常虛 沒什麼店家
但國內線的土產大街還滿好買的 幾乎有名的土產這裡都有
這幾年還增設了一間小小的藥妝店 可以進行最後的補貨
可是真的很小很小一間 品項也相當有限

對了這裡的店家幾乎晚上八點左右就關了
就算是美食街也頂多到八點半九點
但優點是它很早開 早上七點就陸續開了
所以若是班機時間許可的話 可以去做最後的採購

 附近還有一個厲害的庭園
建議可以花一兩個小時以上去走走
(看想要走到怎樣的程度 當然半小時也有半小時的逛法 但有點可惜)
下篇再來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