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春末山陰山陽-玉造溫泉 玉作湯神社

玉造溫泉為日本奈良時代初期就已被開發
擁有最古老的歷史(1300年以上)
被大國主命名為玉造溫泉



三神器
這邊也很多跟神話相關的小雕像

在古書「出雲國風土記」裡就已經有玉造溫泉的記載
內容寫道
泡此湯一次可使容貌變端正,再次泡湯則百病皆除」

溫泉街沿著玉造川而建
有些地方可以泡足湯
但今天雨有點大導致水有點濁
就比較少看到人去泡


路邊的溫泉水
我拿來洗了一小手
洗後感覺是滑的
旁邊的小木屋裡頭裝了一些噴霧瓶
一個瓶子印象是200日圓
可以拿來裝溫泉水
不過保鮮期限很短(一周左右)
所以裝完要盡快用完

附近的景點介紹
不過我只計畫去玉作湯神社

原來這裡也有鹿嗎
可是我沒看到阿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玉作湯神社

神陵之杜的石碑
附近有一些古墳群跟史料出土的收藏庫

玉作湯神社鳥居對面就是一條紅色的橋
還滿好認的

出雲玉作跡出土品収蔵庫

玉作湯神社的手洗舍

喜歡這種穿越鳥居後還要再爬一段才會到正殿的設計


正殿

附近還有一些其他小拜殿

也有稻荷神社

被綠意包圍的稻荷神社

苔可以長得那麼好
就知道這裡濕氣應該一直都很豐沛

來玉作湯神社就是為了拿 叶い石(許願石)
借一下官圖
包裝裡面會有一顆石頭
一個布包
一份複寫紙
只要照著流程就可以完成許願

大顆的許願石
可以拿小顆的許願石來貼著它 然後默念一下願望
就可以分到他的神力
(完整流程就不贅述 有點長W)

神社的介紹看板

從神社境內就可以看到的紅橋

橋的介紹看板
又稱為戀情成真橋
只要在橋上拍照 有拍到後方的鳥居的話
戀情就會實現喔
欸真的假的啊我書讀不多不要騙我欸

拍的角度大概就類似這樣
這裡還滿貼心的是很多地方都擺相機架讓隻身前來的人也能各種自拍


沿途的雕像們

玉造川
今天的水真的讓人看了不會想去泡腳呢www

鯊魚麽麼哒

看起來還滿有殺氣的

天線寶寶說再見
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