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早秋關東-渋谷雜記(叙々苑 燒肉+Dormy Inn PREMIUM Shibuya Jingumae)

邪惡的燒肉來啦

牛五花居然可以如此油而不膩
我只能說以美味度來說 碳O麻O跟 老O杯 真的輸了啊
不過上面這兩家也是我的心頭好就是了 CP值也沒輸
沒有這幾家燒肉店 人生會變黑白的啊
正文要從迪士尼那天午餐開始

雖然去了迪士尼可是沒在裡面用餐
畢竟連熱狗堡都大排長龍 買到也不見得有遮陰處可以坐著吃
(大太陽曬得發燙的長椅沒人跟你搶就是了)


最後在舞濱站外面的伊克斯皮兒莉購物中心(Ikspiari Mall)吃
因為晚上要吃燒肉所以中午也不想吃太多
就選了家Nana's green tea 了三色丼
這間主打的是有機國產米 
不過日本米飯都很好吃所以也吃不出特別厲害的地方
餐點也中規中矩
畢竟就只是想休息一下
這邊還滿好抓寶的 不過印象中都是常見的寶

吃午餐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
不過沒差晚餐八點才要吃
吃完就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這次在市區住的飯店是Dormy Inn PREMIUM Shibuya Jingumae
位置還滿不錯的
離原宿和渋谷都不遠
走路大概10分鐘
但是走路3分鐘就可以到METRO明智神宮前(原宿)站的7號出口
光是利用METRO四處跑就很方便了

另外這家飯店的早餐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樣式不多 可是吃了好幾樣都頗美味


飯店內裝差不多就是這種簡約沉穩的感覺
這是樓梯間的書櫃
有提供漫畫XD
另外一樓櫃台在晚上還會提供拉麵當宵夜
不過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完了所以就沒吃看看


飯店附近的特色建築
旁邊的BILLS(ビルズ)有號稱世界第一美味的鬆餅早餐
不過我對甜點比較沒愛(尤其是鬆餅這種)所以就PASS

附近也滿好逛的
很喜歡這牌子的衣服不過台灣賣的價格簡直不可理喻

線條很特別的大樓
左邊的玻璃帷幕也很不錯

 來來往往路過好幾次的趣味雜貨店ASOKO
商品以繽紛有趣為主
這次形象圖是跟吉本興業合作的 放了一堆搞笑藝人的臉

隨著夜色低垂
開始往渋谷駅的方向移動

109大樓是很好的路標
旁邊商店相當密集
人潮也很可觀


109大樓全貌



觀光客一定要找一下的忠犬小八啊

八公的主人是日本東京大學農學部的上野教授
八公和教授的感情非常的深厚 每天都會接送深愛的主人上下班
但某一天教授在工作中的意外猝死 八公沒能等到主人的歸來
就開始在每天傍晚主人曾經下班的時間 跑去車站癡癡地等待著主人
八公的等待十年如一日,直至自己的生命走也走到了盡頭的那一天

之前還拍了電影
東京大學裡面甚至做了一個八公終於等到主人的雕像
真的是洋蔥切很大 洋蔥切不用錢

雕像中八公有一個耳朵是垂下的
那據說是他被其他野狗攻擊受的傷

不過可以不要在他身上掛那麼多有的沒的嗎XD




八公旁可以看到這架很可愛的綠色車廂  暱稱為綠青蛙(青カエル)
是已退役的東急電鐵舊型電車5000系
這輛綠青蛙的內部是可以進去的 還設有許多座椅
現在是作為綠色車廂觀光介紹中心在使用

因為這裡人很多
八公高度不高 顏色也不醒目
所以要找八公不如找這綠色的車廂來的簡單喔

除了八公之外
渋谷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這個十字路口
 這裡1天約有50萬人通過(全世界最大十字路口)
人多的時候一次綠燈的時間可能就有3000人從此通過
對面的星巴克是很好的觀景台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靠窗的位置都客滿了
所以沒辦法拍


很喜歡這個角度的渋谷
雖然人很多可是市容看起來很棒

過個馬路就可以到熱鬧的渋谷中央街
路燈還滿特別的
但我不喜歡這裡的氛圍
到處都是叫賣聲 有點像夜市的感覺
難道是我老了嗎

這裡的景色還有被選為東京特色明信片的題材喔(2014年版)


在附近繞來繞去逛了一間水果店(目標是晴王葡萄)
結果看到一種神祕的水果
回來查了一下 它叫木通
吃法跟石榴很像 是種麻煩的水果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到了叙々苑
因為擔心客滿吃不到所以出國前有先訂位(訂位點此)
手機就填台灣的沒差
因為它回覆是用E-MAIL
用餐前一天還會再發提醒信
如果要取消也是連結按一下就可以了

順便說一下 這間叙々苑是沒有禁菸的
所以我們很衰的碰到隔壁桌有抽菸
(往店裡環視一周 抽菸的還滿多的)
如果不能接受菸味就千萬不要來這家
雖然我也滿不能接受可是還好隔壁桌很快就走了
只是後來我們快吃完的時候又來一組有抽菸的客人 可惡

桌上的醬料

來之前還在猶豫要點和牛三點盛還是分開點
最後決定分開點


這是蔥花口味的牛舌

這是犯規的上等牛五花



這是很多人推薦的壺漬牛肋條
(原本要點橫膈膜 但賣完了)
它上菜的時候是裝在壺裡的
服務生在桌邊一一夾出來之後才端到我們桌上
肉都被蔬果蓋住了

首先從牛舌烤起

邊拍邊烤超怕烤壞

翻個身
網紋還滿漂亮的啊

口感沒有想像中那麼韌
還滿柔軟的啊
好像在嚼自己的舌頭喔
可是自己舌頭沒那麼香啊XD
不論單吃或沾醬都美味
(我們有點白飯來配)

接下來就開始上等牛五花
這牛五花跟我印象中的樣子不一樣
印象中都像培根那樣肥肉很厚一層
這個油花分布的還滿均勻的
而且厚度比平常吃的略後一點點

烤的時候會發爐
油脂實在太豐富了

看那個焦焦脆脆的邊邊
一咬下去牛油的香氣和甜鹹交織的肉味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
馬上想按服務鈴叫服務生過來續點10盤啊

這種時候寫食記真的會逼死自己



牛肋條因為比較厚
所以外面焦脆了裡面還有血色
這間牛肋條是給一整條
要自己拿大剪刀剪開
我也不懂為什麼
是保留肉汁嗎

通常吃這種比較厚的肉都會覺得難咬之類
尤其像我因為顳顎關節炎 平常根本連魷魚絲都不太能吃
可是吃這個毫無負擔啊
跟牛五花或牛舌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有種很扎實就是在吃肉的感覺
味道的話因為它有先跟一些蔬果還有醬料醃過
所以味道有更鮮甜一些

比較之下我還是會比較喜歡牛五花
那個味道之好讓我以後去可能就單點它點到自己吃不下為止了


壺漬裡面有兩隻蝦子
完全不是配角啊
蝦味濃厚 鮮味拔群
讓人想要點一整盤
不過有克制住這個衝動 因為我這次就是鎖定和牛啊


餐後小點心
有香草跟抹茶可以選
外面是脆的
口味還好而已
來這就是要吃肉的啊 冰怎樣都好啦

這樣慢慢吃也吃了一個多小時
這次點餐的敗筆只有點了一種超酸的果汁
類似金桔的飲料
因為它放當季推薦的MENU上 所以我就點了
要是可以重來我寧願點烏龍茶啊

吃完慢慢晃回飯店
順便跑來看切割面隧道入口晚上的樣子


跟白天感覺不太一樣
晚上似乎有華麗一點


寫完好想吃燒肉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