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秋關西-南禪寺+祇園




 關西篇意外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啊
本來以為會草草寫完XD

貓咪一直都是旅途的風景之一



這隻貓被我們吵醒 一臉不爽
 不過日本猫普遍都比較不怕人
所以很適合調戲逗弄





我們路線很特別
先跑來水路閣

這兩人出現的太剛好了
於是就拍起來XD

水路閣為日本明治時代參考古代羅馬時代的水道橋建造而成
當時的人利用水路閣將琵琶湖的湖水送往京都

因為是用紅磚砌的
和南禪寺的寺院格調不太搭啊
水路閣上面設有步道,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路線 

結論就是我來得不是時候啊QQ






有紅葉真爽

嫌棄歸嫌棄
還是往南禪寺移動


出發前看了一下照片
非常期待這棵大楓樹的表現^^


結果
想當然爾

慘綠啊啊啊啊啊啊


我已經不想多說什麼了XD



不過這裡的苔坪保養得很好啊
不要看照片拍起來很大 
實物超級小的啊啊啊(跟泡麵和豬排店的MENU一樣啊)
這種看起來很像松針呢


這個地方沒有開放
所已只好從屋簷彼此的縫隙拍

這是三門


高22公尺
共有兩層(眼沒瞎都看得出來XD)
是重要文化遺產
是藤堂高虎為了祭祀在大阪夏之陣(有玩遊戲應該都很熟)喪失生命的將士而建造
三門前的石頭燈籠高6公尺,以日本第一大石燈籠聞名。 

媽啊我居然沒拍石燈籠XD
有眼不識泰山啊

換一個角度
石燈籠不要調皮了快出來吧
(沒拍到就沒拍到 不要把石燈籠講得好像妖怪一樣)

鐘樓
我本來以為他是重要文化遺產
結果不是

會拍這個是因為它超難拍
屋簷下超暗可是環境光源超亮
就這樣激起我和我哥的挑戰心
最後由我哥成功拍下(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這些樹其實安安份份得我都不會講話
可是他偏偏要伸著小小的五掌葉在那邊揮舞說我是楓葉唷

忌妒啊!!!


通常拍這個都是怕迷路
但這裡的路線算單純
倉敷美觀地區是拍了也沒用XD


這個地方是不用收門票的
佛心來著

裡面的庭院也有種松樹
可是這張的重點是在樹下的桔梗和醉芙蓉(白色那個)

在台灣看到的中國桔梗幾乎都是園藝種的矮莖品種
可是這種原生性的高莖種比較友秋野花的颯爽感啊

剛剛那張屋簷和紅葉著照片就是在這邊拍的



這次紅葉狩可以用這張照片作總結--人不人 鬼不鬼  (不是才第一天嗎XD)


這個地方的御朱印

是非常沒誠意的印章啊(掩面)
好好蓋就算了
日期就偏要蓋歪XD

可是我來得時後社務所已經關了 
所以沒有蓋到
御守也沒買到
不過聽說這裡御守貴又不好看
所以也沒損失
(2011秋關西系列筆鋒都好銳利XD 而且都是針對"聽說"的事物)


但這裡的朱印帳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之一(沒錯 我最喜歡的有好幾本XD)
這種風格的東西對我來說完全是一擊必殺啊(你已經死了)

這種兩隻老虎的也是南禪寺的有名朱印帳
雖然只是很平順的敘述
但為什麼透露出一種很LOW的感覺XD

不要看不起兩隻老虎啊
就不相信誰小時候沒唱過

傳說中普通又貴的御守
素素的反而有種特別的可愛感耶XD

只是看起來就不會勝啊
太弱氣了吧


然後我們要路過了八坂神社
前往祇園吃晚餐


這次沒逛八坂神社
但前一年有來賞櫻
真的是超級壯觀的
就留到2010的春關西再來寫


前一年經過這邊是白天
沒想到點燈後那麼漂亮


這裡得御朱印
說個公道話
我覺得我寫都還比較好看XD

但不是每一本都這樣啦
只是有雷率存在就會讓人不知道該不該寫啊
整本都很漂亮 就一面這樣要怎麼辦呢



合格手很喜歡作成五角形的
五角跟合格的唸起來超像的!!!
(居然是邊打網誌邊發現這一點XD)

八坂神社裡面很多小神社
其中最多人的就是這個美御前社
很多媽媽帶女兒來參拜
還會用社內的水(號稱美容水)來摸臉
應該要帶空罐子裝回來台灣賣啊
35ml  $1680


然後就到白川了


我很喜歡這邊的氣氛


楊柳真的很有古早風情啊

小蘿莉來得剛好

前一年來賞櫻居然沒來祇園
越來越懷疑到底都去了哪些地方XD


這裡的巷子逛起來還滿舒服的


裡面也是有一些神社


因為走了一整天有點累了
所以我們就在這個橋附近活動

還坐在橋上耍廢了一下


不過光是橋的附近就很多景好拍了

現代和過去交錯的感覺是京都對我來說最大的賣點

尤其還會有很多歪果人
會覺得時空錯亂了


我超喜歡這家店的外觀
厚重的木門上面有紫陽花的彩色玻璃
玻璃窗上半部有木柵欄窗格
二樓則是用竹簾蓋住
100分(舉牌)

下雨也漂亮的地方真的不多...



很多人會來這裡拍藝妓
但我只拍到舞妓
而且我覺得說不定是和服體驗的觀光客XD
(應該不是啦)




對了要來拍藝妓的話要注意一下不要打擾到她們
像這種堵住整條路就真的很誇張

不論是國內還國外
最近真的越來越常看到很多沒有禮貌的砲筒= =+

其實之前祇園就發生過很多藝妓被打擾的案件
當地的居民甚至還組成護衛隊


之前媒體也有批評過這種現象
像這張照片是在西藏...



好了跳回來
因為我上面有一張照片
我為了確認是舞妓所已找了一些分類的方式

 http://www.douban.com/note/244537649/ <---來源


1.看頭上有沒有梳子!
藝妓頭上都會有一把 而且髮飾比較素雅


2.唇色越紅代表等級越高!!!
 舞妓一開始(LV.0)只有半唇紅 
藝妓則為全紅色

我覺得這是最簡單得一個
3.腰帶垂得很長的是舞妓
而且藝妓腰帶打的結樣式會比較簡單

完整比較圖
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分

還有很多細節可以區分
可以從上面的網址去看

這些小小張的是藝妓/舞妓的名片(花名刺)
收到的人通常會放錢包裡面
可以招財

舞妓一詞的發音為MAIKO(舞子) 
「舞い込む(maikomu)」(飛舞而入)一詞發音近似,
所以在日本就有人把由舞妓那裡得來的花名刺放皮夾裡
以祈求錢財飛舞入袋

這裡的夜櫻也是一大賣點
但看到很多人寫說人太多 感覺有點差XD 


逛完祇園
走到四條通

這裡有種很神祕的氣氛
也就是回到過去的感覺
但是這地方明明就沒有營造得很古意啊

總之我覺得走在這裡感覺很奇妙
大概就是所謂的磁場吧

四條通再走一小段就可以到有名的鴨川
和京都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條河川


  
很多人會去跳烏龜

  
夏天也有納涼床

但納涼床我還是比較嚮往貴船地區的川船料裡



  
但無論如何 鴨川得納涼床也是京都迷人的夏夜風物詩之一




另外 講到祇園就不得不提到夏天的祇園祭(7/10~7/24)啊

除了上午盛大的「山鉾巡行–山鉾繞境」
下午就是八坂神社的主祭儀式「神幸祭」及「神明繞境」活動

 以前「山鉾繞境」分為兩次,分別為「前祭」的山鉾20座,後祭的山9座。




 為了營造後祭的祭典熱鬧氣氛
在後祭的7月24日也就開始有了「花傘巡行–花傘繞境」的活動




很多可看的點有興趣可以自己查一下
一一寫會寫不完


 到了傍晚會再行舉行一次神轎繞境活動
於晚間約九點至十點將三尊神祇請回八坂神社內安奉歸位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軟實力中的文化力
觀光什麼的真的要靠這些啊
春櫻秋楓冬雪
夏天有花火大會和祭典!


京都人擠人真的超累的
不過一到滋賀的飯店就覺得超級舒暢
這次是第二次住這間大津王子飯店
窗景就是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



這邊靠湖所有比較冷
有一點紅葉可以看

第二天早起出來拍紅葉
空氣真XX好


今天要去金閣寺(L)
也是前一年春關西沒去的地方!!!
(再次認真懷疑 春關西到底去了哪些地方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