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春九州-夢大吊橋+湯布院

沒錯
又是邪惡的湯布院
不過在回憶湯布院之前
先讓我草草結束夢大吊橋(沒有愛啊真現實)



對了湯布院有些照片是今年拍的XD
去年太專注購物了
不過跟之前的盡量不重複
除非是刻意要比較兩年的樣貌

好了 很快的把夢大吊橋看過去

每個景點都要立個牌子給觀光客拍照
(好啦我也拍了)


看起來很堅固
讓我稍微放心了

我超討厭吊橋的
總覺得很危險
這幾天看新聞看到新北市有斷橋斷掉
我還以為只有在工數課本才會看到這種例子
沒想到鬼島就發生了呢
還式新橋喔



他是瀑布
不要嫌小
因為很遠
其實一共有三個瀑布
這已經是最大管的了

而且它是日本百大瀑布之一喔

那另外兩個就不要貼上來丟人了



橋上的風非常強
有警察走來走去(應該是怕有人自殺吧)
橋會震動但不至於讓人覺得恐怖
不過因為我對這種東西本無好感就草草走過
也不會想在上面多拍幾張照
因為相機啦帽子啦或是其他東西掉下橋去基本上就不用想撿回來了




過了橋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右邊的樹叢建議砍除

讓我們看看美麗的官方圖樣
有錢人可以搭直升機欣賞

有錢人的視角
(對不起 我又盜圖了)

總之是個賞楓名所

 這吊橋位於海拔777公里的高山
2006年10月開放
長380米, 高172米, 寬1.5米,
以步行者專用吊橋而言是日本最大的吊橋

 剛開放的24天就已經成功達成預定的年目標30萬人
2010年11月時參觀人數便突破至600萬人次


高山居然也有野生的西洋水仙
球根植物的花真的好迷人喔


橋的另一邊有一個白鳥神社
主祀日本武尊、品陀和氣命
完全沒有人煙
雖然不至於殘破但這種空寂感很棒啊

裡面掛了很多相片
不過我也不敢看得太仔細


繞了一圈後就離開白鳥神社了


接下來就要前往湯布院了




 金麟湖


本來以為這樣的倒影已經夠漂亮了
沒想到這些樹木變紅了更美啊

感覺就更活潑了


雖然不是賞櫻名所
但其實季節到了日本處處都是粉櫻


基本款
最喜歡這種顏色會從白和粉之間跳來跳去的

三隻小鴨

講到鴨子就想到另一件事情
去年到的時候
 在電視上看到日本要開放一種鴨子作為食材銷至日本
記者訪問了一間法國餐廳的主廚
主廚就說有好東西要拿給他看
接著拿出一個巨大的保麗龍箱
                                                                               
一打開來居然滿滿的是鴨子的冷凍屍體
看到我都傻眼了
主廚興奮地說剛解禁他就迫不及待的引進了
一臉難掩欣喜之情
抓住鴨脖子開始撫摸它的羽毛 還一邊說 真是漂亮啊
畫面看起來超病態的啊XD
                                                                               
而且這種動物死掉之後脖子都會軟掉
所以畫面就更顯獵奇
但全程沒有打馬賽克喔

讓我心裡蒙上一層陰影

繼續來拍櫻花

裡面很多這種充滿生命感的庭園
看到這樣的畫面會覺得植物生長得很自在
但又不會聯想到凌亂 不乾淨等等負面的形容詞

晴明家感覺也是這樣

看到這個就知道鍵屋到啦
這間店真的很可怕啊
雜貨小物都走精品路線
外觀很特別就算了
拿在手上把玩的手感之好
會讓人想把手剁掉

不過它不給拍所以就拍拍外面



這是今年拍的
光是這張應該就知道它有多恐怖

疑.........不是不給拍嗎
看看就好...
其實是在問之前拍的啦
以後應該不要問(這樣也不對吧XD)

去年去的時候是春天
所以擺在盆裡得很自然的是椿
有紅色和白色
配色和木桌和木牆超搭


我一直覺得這地方的居民超級幸福
居然可以欣賞到櫻花 椿 水仙同時綻放的美麗

而且不是中國水仙
是花朵更為碩大艷麗的西洋水仙耶

裡面其實也藏了其他品種的水仙
(最下面偏左的地方)
這張主題就只是這樣而已
隨便取景都好漂亮
看看後面的木屋
白色小卡車前輪還有一朵黃水仙



希望今年可以買到這種淺紫色的三色堇
去年都沒有QQ

這種櫻花還滿特別的


近看長這樣
花瓣比較瘦長
花會開成一球一球的


接下來就是逛街的部分
很多都是今年拍的
不過跟之前會刻意挑不重複的
(就知道今年照片數量有多驚人XD)

喜歡那個南瓜
這賣的是髮飾


櫻日和
第一次看到它是在清水坂
當時覺得超生火什麼都好想買
但現在歷經各大商店街的震撼教育後已經可以若無其事走過去
而且因為它店點很多
除了一些XX限定款之外都還滿容易入手的


這種東西比較燒不到我

但這種就可以了
那一對兔子真的好可愛啊
尤其是衣服裡面伸出來的小白手(融化)
旁邊那一組夫婦的百是也很精緻呢
改天可以收一組

這間店的燈光和結帳台後面的櫻花掛部很特別
湯布院的店家真的都很有實力啊

去年花最多時間逛的就是這間
不過印象中這種小動物好像沒那麼便宜啊
甚至比台灣買還便宜(而且台灣買的品質超爛 整個很乾癟)


去年沒有買的木頭小動物(T-LAB出的)
回來之後看這張照片都會搥心肝
這次去買了松鼠和馬來貘
沒想到還是會搥心肝(沒有買到兔子)
只是可以搥小力一點

果子狸那樣賊賊的也滿可愛的耶
還有黑臉羊跟狐狸也列入下次入首清單


這邊的光線真的很棒...

這間店賣的東西面向很廣
我覺得細逛的話逛個一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這間店去年沒注意到
叫做海賊船
這伊部分商品都是娃娃屋和袖珍小物

左下角可以看到小碗盤茶具組
現在才發現上面有搭配展示的櫥櫃啊
那個白色的櫃子也太犯規了吧
想買優雅的桌椅組來擺也可以
只是把袖珍櫥櫃擺在家裡的醜醜儲櫃裡面
也算是一種大人的惡趣味吧

這間店很酷的地方是種了一棵樹
樹的後面都是精緻的銀飾
他故意弄得有點像古董飾品的感覺
工都很細
不過因為有點盤纏用盡就沒買
不然價位其實很親人

賣雨傘的店家
主打遇到水會浮現出圖紋的傘

這間冰淇淋是我腦海中設定的第一名
連北海道的都沒有讓我印象如此深刻(因為當時都在雪地吃XD)
就在猫屋敷的隔壁
還滿好找的!


接下來就是記念品區


海賊王的週邊真的到處都有
上面貼的"野草莓"貼紙其實就是木製小動物那間店的店名
這次買的紀念品幾乎都是這間和猫屋敷的

兩家都有
最下面那排左二的明信片深得我心
今年去問居然已經沒出了QQ不過還有杯盤等餐具
小沙彌系列則是到處都有
最近還出了一整本的
買起來比較划算
(明信片一張就100日幣左右 一本書大概有三十幾頁才1050日圓 而且還比較大張)
裡面畫面也都很治癒
或是也可以買有加外框的


超迷你的小琉璃球
上面畫了一對貓頭鷹
還有金色的線條裝飾
是我哥買的
又是海賊王...
不過有點忘記這是豪斯登堡買的還是這裡了
可以挑生日

抬頭仰望小動物
當時挑的標準是脖子上要有東西
所以就挑了企鵝跟大象
還買了一個小椅子給他們坐
今年則是買了驢子(粉紅白水玉頭巾)跟刺蝟(拿幸運草)
換算台幣大概才80圓啊


MADE IN JAPAN手帕
不過要是今年才看到這手帕應該不會買
倉敷美觀的布製品實在是太驚人了


特別的石頭猫
臉上畫了金線
很特別的紀念品


最喜歡的茶花
上面還灑了金粉
黑底有一種讓花朵更艷麗的感覺


最後是我哥買的武士刀傘
目前還沒使用過
他還附背帶可以背著出門XD

平常長這樣
其實就很好看了
對家紋系列商品充滿愛啊






弄濕後會變這樣
這傘不買還是人嗎


不過買了之後才發現有點麻煩
因為這傘的長度塞不進行李箱
所以要另外當一件托運行李

到海關的時候 海關人員當然就問我說那是啥(我們買報紙跟膠帶來包XD)
我說 啊~它是雨傘(那個”啊”很必要 比用敬語還重要)
他摸一摸就說
啊~是武士傘嗎(看吧"啊”超重要的啊)

我心裡就想說武士刀不是KATANA嗎
怎麼跟我講SAMURAI呢
                                                                               
朕可是玩過EP的啊!!!!!!!

                                                                               
不過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通關了

 結果回鬼島後在行李轉盤上又遲遲等不到它
就拿著托運單跑去問了櫃檯
櫃檯就說應該要出來了啊
還讓我們留了個資跟地址
大概是準備好要賠錢了吧
同時也叫了一個人去行李轉盤中心(如果有這種地方的話)看看

 結果最後結論居然是它被卡住了
但還好最後有驚無險的帶回來啦

結果最重要啊


今天湯布院就是最後一個行程了
明天是在春九州的最後一天
就像在陰間要收假的感覺一樣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