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春九州-阿蘇

離開熊本之後
我們就往阿蘇前進
去之前得知要住蒙古包就先查了一下
 



感覺非常的夢幻
內心也感到無限期待

抵達正門後才發現園區比想像中還大啊
是會有點傻眼的地步
為什麼會傻眼呢
因為我們要把沉重的行李箱拖到房間
而且沿路有上坡有下坡
又是超顛簸的石子路
才拖了一小段路我就覺得行李箱的輪子快爆掉了

雖然有太陽
可是因為這是山上所已其實還滿冷的(抖)

後來看到一台疑似公車的車子停在路邊
車上有個大叔看似在休息

於是就趕緊跑去問了這個是不是只停一站
(因為各區房間中間有個小廣場 我懷疑是停車的地方)
司機就問我住哪個房間
我說S269
他就說S區的話ok
我就跟我哥拉著行裡跳上車

一路上看到公車站牌 司機就跟我說這些地方都是可以搭車的點
我也禮貌性地一一跟他說 我了解了 謝謝你
這個時候都還是敬語
結果他還是碰到站牌還是一直講這裡可以搭喔 這裡可以搭喔(大概不下十次)
因為他講一次我就要重複一次
我只好改變講法
(啊 原來如此 好多站牌 好方便 這類)

最後太煩了只好說 知道了(わかった!)
不過口氣沒有不好啦 畢竟出門在外XD
結果司機居然笑了 
還問說わかった? 
然後繼續笑
大概也是查覺到自己的跳針了吧

然後雖然我們住的蒙古包前面沒有站牌
但司機還是直接停在它前面
鄉下果然比較有人情味啊



這就是房間裡面的樣子
然後因為這是在山上所以無法打國際電話回家...

晚餐是自助餐
雖然名稱叫阿蘇農場
但裡面幾乎都是主打野菜
我想吃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有一道菜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鹿肉義大利麵
好好吃啊
沒想到鹿肉跟白醬可以那麼搭

晚餐後逛了賣店
幾乎都是在賣地酒
不過還是挑了一個小房子的紀念品
晚上會發光呢


天也黑了
這個地方真的超級暗的
有點後悔沒有帶手電筒

晚上其實也不是很好拍

不過餐廳外面有這種小燈泡繞成的樹和動物的燈海

其實也還滿浪漫的
中間那條河流是溫泉

在這裡散步了一下


多一條小河真的加了不少分數


今晚睡得還不錯
有種離大自然很近的感覺
畢竟窗外種了很多植物
還有小溪流流經園區
裡面有些小小的魚蝦

天亮了


照慣例出來散步一下

也是有櫻花呢

感覺花瓣比較厚

應該是品種的關係吧

遠方視野也很遼闊

司機口中"可以搭車的點"就是這個
設計得還滿復古的
櫻花的季節剛好是椿花的尾聲
所以這個時候也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椿


超美的花瓣
每一朵得紋路和配色比例都不一樣


離開這間特別的飯店後我們就往阿蘇火山移動

就要見到真正的活火山了!!
阿蘇火山可說是九州的代表
由五岳─高岳、中岳、根子岳、杵島岳、烏帽子岳形成的五 個火山口奇景
相當壯觀
與周邊的九住高原區域劃定為阿蘇九住國立公園
五岳中 以中岳(海拔1506公尺)最具觀光價值
直徑600公尺、深度則為130公尺 的火山口至今仍不斷噴煙甚至冒出瓦斯

不過能不能順利登山要看運氣
像是風向太高或瓦斯濃度太高
纜車就會停駛
所以在新裡不斷祈禱今天不要停駛


搭纜車的地方
窗外發現一個掛著彩色布條的神社

 

這個區域到處都是這種告示牌和閃爍的紅燈
有種刺激又期待的感覺


今天狀況OK
所以就搭上纜車了!


纜車的柱子

從纜車看出去的景色

纜車的字

旁邊的登山道
也有人是用爬的

到了!!!
看到一個地藏王菩薩



 

樹立了一個告示牌
不同顏色的燈代表不同程度的緊急狀況


 
一邊的避難所
希望不會用到它...............


還有一個賣硫磺的攤販

不過它有強調不能帶上飛機XD


火山口煙霧瀰漫哪
不過沒關係就先拍拍其他地方好了

這個地方硫磺味真的極重


但景色讓人印象深刻




參觀步道四通八達

傳說中的火山口終於露面了
居然是TIFFANY綠
完全無法想像他有一千度的高溫



從網路上找得更清晰的照片...
從圖片或許難以想像
這個直徑有600公尺之大啊

據說夏天草長出來之後
一片青綠
和火山口旁寸草不生的景象更有種對立的美麗



出發之前看到湯米李瓊斯代言的這款咖啡
所以就買來喝看看 
廣告很有趣但咖啡就....就是咖啡啊XD

這系列廣告真的很有趣
是外星人對日本人的觀察筆記



從火山口搭纜車下來後
就到了附近的草千里


賣店外這間攤販吸引了我跟我哥的注意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串來吃


馬肉吃起來就有點像豬肉 只是沒有豬的臭味 不錯

過個馬路

據說夏天這裡會長滿滿的草

就是這種寬闊的景色

每張拍起來都很像
我覺得上面流線型的公路很美
很適合拍汽車廣告的感覺

吃馬肉看小馬(其實也不小)
這些馬都可以騎(要付費)
這支很特別
毛很蓬鬆又很厚
近看真的超像玩偶


一字排開
每隻都有名字
不過都好西洋喔

在附近散步


最裡面有一個湖
可是走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還很遙遠就不想繼續走了(懶)


接著又是午餐時間

吃完飯要去  湯-------布--------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