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秋廣島四國-倉敷美觀


倉敷美觀地區也是此行的一級戰場
天氣預報說今天天氣是多雲時雨
讓我有點擔心

所幸到的時候天氣算多雲時晴
涼涼得逛起來倒也舒適

水溝蓋上的紫藤花不知道是哪裡
看來附近也有賞藤花的名所呢



今天是三連休的第二天
在附近的公園裡面有個小型的昆蟲博覽會
除了比較廣為人知的甲蟲之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分類
像這張就是水中昆蟲區

讓小朋友親近大自然這一點很不錯
旁邊的媽媽還在那邊提醒說不要捏太大力 昆蟲會痛XD


不過昆蟲甚麼的 怎樣都好啦
看道布製品店當然是備好財布就走進去啦


整間店的外觀很溫馨繽紛呢!!!


為了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先徵詢過店家是否能夠拍照
結果老闆娘說請便
所以才能帶回這些美麗的照片

(點一下應該可以放大吧)


比較傳統的式樣

可愛的小手帕區
全都是MADE IN JAPAN喔

這邊算是掛布區
每一幅都頗大的 可以裱框起來看

新製品小手帕區
圖樣算是新潮中帶有復古的味道
這種和式的顏色真的讓人完全無法抵抗耶

我喜歡小鴨和柿子

這是跨界合作區
有卡通人物(崔弟 哆啦A夢 嚕嚕米等)


咖啡牛奶色的貓咪好可愛
小磨菇也是
秋刀魚很有趣


一直推陳出新的支那賤畜
圓滾滾的樣子還滿療癒的

圓仔的話就算了...那銳利的眼神讓人不太舒服XD

比較傳統的花紋
西瓜那塊還滿特別的
從櫃子底下的擺設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這邊也是裝飾布區

結帳啦
本來想把柱子上那個2014掛部一起帶回來
可是想說已經買了MIDORI的 於是就作罷

超喜歡這兩塊
旁邊的風鈴花也是必收的元素之一

我哥買來蓋他的PS3 XD

這塊超大的
我最喜歡金魚那一款風鈴
還沒紅的楓葉也是頗應景的(沒想到可以那麼正向思考XD)

還買了另一塊以金魚為主題的
可是就沒有拍了

出發之前本來是想收桔梗花的款式
現場是有看到
不過因為太多漂亮的布了不可能一一帶回
於是就沒有入手了


買完後就出來逛逛
緩和一下殺紅眼的心情

每一間看起來都好危險啊XD

無所不在的貓屋敷

他這間店還滿奇特的
右邊是貓屋敷左邊是犬屋敷

因為貓屋敷已經逛過了
所以就不在這邊花時間
而且湯布院那間比較大
留待屆時再來殺殺殺殺殺

每關地區有個很大的美術館(大原美術館)
這是美術館的賣店
門口掛的那塊布超大的
可惜隔著玻璃不好拍
玻璃其實也擦得很乾淨
會這樣糊糊的是因為玻璃上面反映了外頭的灰白石子路


這間店也是賣很多布料
不過和剛才得櫻屋很不一樣
這間的圖樣比較洋風一點
聖誕節的元素也開始擺上去了


最後在這裡買了一些紙製品

這也是和紙製造的
好好摸啊(磨蹭)

集滿了1~3集~

椿花的N次貼
一樣是和紙製
根本捨不得用...

青鳥是放在錢包裡面的
裡面有金箔 非常精緻
可是它太厚了跟本塞不進錢包啊

路邊也是很多野草野花
還好楊柳還沒枯掉

遊船
這裡傍晚會點燈
我覺得那是最漂亮的時刻

漸漸轉紅的紅葉...

雖然我喜歡植物
但我還是覺得這樣是有點太過啦...

季節的色彩
橋上的雕刻每一幅都不一樣喔

白壁建築群
其實還滿容易迷路的XD

不管再熱鬧
路面都一樣乾淨


鄉土玩具館
裡面展示很多舊時的玩具
也是有在販售
可是因為不是我的年代所以看看就出來囉



一樣是無所不在的櫻日和XD
在京都就已經逛飽了


紙藝館!!!
外觀看不出它的危險
可是裡面超級好買的啊


紙製的福犬
用色大方
手感很厚實 GOOD


非常迷你的金魚缸(看那個鈴鐺就知道它有多小)



跟金魚缸差不多大小的不倒翁

雖然名稱是繪草紙
但其實是布料
上面畫了很多民俗玩具
算是這次買的布料中第二喜歡的
(第一是剛才那條燈籠花的手帕)

還買了兩個2014的桌曆

每個月都有相對應的圖樣
右邊的比較濃烈傳統
左邊則是清新可愛

這間店的老闆娘很有趣
價錢一直算錯
可能是數學老師時常請假


 兩位戴斗笠的大叔是船夫

在這邊散步感覺很好
雖然因為人很多 讓悠閒感大幅度降低
但行人密度和京阪比起來真的是低太多了(L)


逛回美觀地區入口區
其實還有很多店沒有好好逛到
像是凹凸堂啦 倉敷意匠啦(本來想大肆搜刮紙膠帶跟陶瓷印章的)
不過把一些目標留給下次的旅行也不錯啦


路邊的古美術用品店
還可以刷卡喔

這個時候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跟我哥就走進旁邊的菓子店看有沒有賣吉備糰子
結果老闆娘倒是招待了一些蝦餅這類行的點心
雖然很好吃
可是我寧願把錢花在紀念品上
所以就買了這對可愛的小貝殼

也算是感謝老闆娘的熱情招待(L)

本來是打算送我哥的
可是在台北忘了拿出來(絕對不是故意的XD)

背面也毫不馬虎呢
(右邊是桔梗!!!)

這樣拍看起來很大
但實際上這個超級小
大概就是我們烤肉會用的那種蛤仔的大小喔

等一下要去岡山後樂園
希望不要下雨啊啊啊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