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秋廣島四國-湯布院午餐/博多運河城

最後一天在湯布院秋色滿喫



考慮了很久 最後還是買了松鼠
兔子就留給下次吧
刺蝟則是計畫外的東西
還買了一個小搖椅給他搖
驢子則是因為頭上的小帽子很可愛就買了
一樣是計畫外啊

說到底似乎沒有計畫內的東西XD

特別的鳥類別針
 完成度一樣很高呢
好可愛喔>///<

 

每次看到這種漂亮的小鳥
都會讓人想買大砲型的鏡頭啊



以下都是貓屋敷買的

我哥買的全黑渾圓招財貓
手感很沉

有點年代的暴走猫

貼紙


下面兩張是駕照
跟我哥買到同一款
上面的明信片依序是
撲克牌猫(本來想每個花色都收 整張明信片都毛茸茸的 最貴得一張)
瓦奇菲爾德冒險系列的繪本
郵票造型的踩高蹺猫(郵票邊緣的鋸齒紋有壓印出來 手感很精緻)





那個腿XD
我也好想要那麼慵懶喔


木頭製作的小吊飾
覺得顏色鮮明可愛 (價錢也可愛)於是就挑了一枚
下面的小瓢蟲也不錯

我哥買的一對招財貓

買完東西也該吃飯了
今天午餐在湯布院民藝村裡面吃

喜歡這種屋瓦
以後也想裝這種的啊
不過不知到抗颱風的能力強不強

餐廳一樓有西式的座椅
竹編的窗簾透出窗外的綠意
牆上掛的像大草鞋的東西不知道是甚麼

這種比較傳統的餐廳都會附上一條毛巾給客人擦手

木頭窗台上溜過一隻黑底紅點的迷你瓢蟲

二樓的位置則式榻榻米式的
屋頂和梁柱保留了房屋原本的設計
感覺很有歷史的味道

其他還有天婦羅 烏龍麵等等沒有拍到

從二樓看下去的樣子
暖簾真的要搭配這種木頭房子才好看
也不需要甚麼多餘的圖樣
頂多加上個家紋就別具風情

一樓可以看到老式的櫥櫃式樓梯
在全能住宅改造王裡面也常出現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還不錯啊
不過因為她已經式古董了所以現在已經沒有繼續使用
單純擺著供觀賞

民藝村裡面的賣店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商品

大分也有大分弁
不過標準語在這邊會通啦

民藝村裡面很多玻璃製造的東西
像是這個文鎮就讓人覺得很厲害
圖形不知道是怎麼做進去的

外頭賣的花布草鞋也是只有在這裡看到
不知道算是室內拖還是外頭也能穿
顏色清清淡淡的 但看著就覺得樸實溫暖

要跟湯布院說再見啦


這次雖然主要行程以廣島四國為主
但也補足了上次來九州的伊些缺憾
像是別府溫泉和湯布院(上次買得不過癮 而且沒吃到金賞可樂餅)

九州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後來逛了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博多)

拿去年春天的照片來充數應該沒關係吧XD

耶誕節前後會有漂亮的燈飾

不過裡面最吸引人的還是商店啊





 

原本還以為這次沒機會逛到JUMP SHOP了

可是銀魂的週邊好少QQ


就只好來抽盒玩
主題是結野主播的天氣預報篇
可是為什麼沒有結野主播

陰陽師篇只有單獨出過一次扭蛋
希望可以推其他週邊
或是人物再次登場也可以啊


結果抽到快被風吹走的土方氏XD


還有騎著定春(雲)的小神樂
旁邊還有一個帶著眼鏡的小雪人
應該是新八吧XD


傑士塔威的胸針
傑士塔威只要出週邊我好像都會收XD

 

不惡搞好像會死





另外就是在台灣就開始關注的伊莉莎白包子
當時還辦了猜口味的活動



答案揭曉


豬肉壽喜燒XD




拍的時候隔壁的人說超難吃
所以就沒買了XD



後來逛了上次也有逛到的雜貨商紅也
這間也是走精品路線


上次買了小鳥和金魚的玻璃珠
這次都沒看到了
但推出了更為精緻典雅的花卉系列

有幾款還推出同系列線香



我買了椿和小手毬(麻葉繡球)
這兩樣也有搭配線香
但味道沒友很喜歡
所以就單獨買了香插



擺在明治神宮遙拜守前面
像是在參道旁盛開一般


完成度好高




椿特寫


從花瓣的白邊我推測應該是以這品椿作為範本
花蕊一樣是環狀而不是花火狀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品


目前沒有比較適合的台座來擺
就先跟阿朗基的河童君商借一下




還買了葡萄口味的護唇膏
葡萄的香氣甜美多汁
光聞心情都會變好

擦了之後有種再喝葡萄口味芬達的感覺




回去的路上經過一間有賣河豚料理的店
仔細一看才發現左手邊的長型水缸裡面居然養了河豚!!!



晚餐一樣是吃會席料理
有好多種魚肉
在台灣我都不太吃魚肉
但這邊因為魚刺都處裡掉了而且不太有腥味
所以也是吃得很高興



飯店裡面除了擺漂亮的大型水族箱之外
也會擺一兩個小水族箱重現附近河流裡面的生態(應該是給小朋友看的)

這間居然還設立了一個小缸來養蠑螈


其實我還滿喜歡蠑螈的XD

 




繼續逛飯店裡面的擺飾


女兒節傘福(掛串)
在一月中到四月左右來到日本會發現很多地方都在懸掛這個
3/3是日本的女兒節(桃花節)
家裡有女兒的話會設立一個雛壇
 
層數越多的越貴

傘福就是掛在雛壇兩旁的裝飾品
這些玩偶以往是用來祈福用的
會供奉在觀音廟裡

這種布偶吊飾在日本有三大名產區
靜岡的伊豆稻取(雛の吊し飾り)
福岡縣柳川(さげもん)
山形縣酒田(傘福)

之前看山形縣遊記有提到
有提供製作傘福的體驗活動(有料) 
感覺很有趣
成品也很有質感(商品等級)

好的傳統和文化就是要好好保留下來啊
(看看鬼島的八家將^^)


 




繼續來逛飯店....


這個叫作羽子板飾り
是過年時(正月)的擺飾



羽子板原本是過年用來玩的小玩具
一人手拿一個用木頭製成、帶有柄的板子拍打帶有羽毛的一種小球傳給對方
(根本就是羽毛球吧XD)

後來演變的驅邪避厄的吉祥物
通常會在過年的時候贈送給女性 
或是當送給女嬰的禮物

到了江戶時期開始在上面彩繪(歌舞伎的演員為主)
變成東京的傳統工藝品
在東京老街(如淺草)可以看到許多專賣店

只是為了賣觀光客跟小朋友
所已多了一些奇妙的圖案啊XD



 
演變到現在則是越來越繁複
印象中剛才上面作品要價18萬日幣





有送給女性的東西
當然也有送給男性的東西啦

破魔弓飾り

他的功能也很多
新年首次參拜神社可以當成獻品
新居落成時也可以擺一個在麵像鬼門的房樑上


這作品也是要價不斐(印象中是17萬日幣)

在傳統的日式婚禮上可以看到這兩個東西擺在一起






現在飯店幾乎都有提供婚宴的服務
很多略具規模的飯店也會設立自有的小教堂
所以就形成這種日洋同流的結婚式場景
 




這件禮服的細部真的超級華麗啊
都是一些有吉祥涵義的圖樣





後來想說跟我哥去超商看有沒有一番賞或扭蛋可買
就跑去櫃檯要了地圖
順便問櫃台說最近的一間超商在哪

櫃台回答說最近的超商要花15分鐘的路程
我就說是走路嗎
                                                                              
他就說是開車喔
SHOCK!!!
                                                                              
然後我跟我哥只好認命的買了飯店內賣店的飲料
順便把一圓 五圓 十圓的硬幣都用掉
不過為了不要當奧客
我們有先把不同幣值的硬幣分門別類放好
還有跟店家說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才會把零錢都用掉
造成困擾希望他們見諒XD

結果店家說啊~已經要回去了啊~下次還要再來喔
我就說 老實講真的完全不想回去啊QQ



此刻的心情就向右邊那隻KITTY一樣



快來個誰把她扶好啊XDDD




一覺起來窗外的景色
好多太陽能板

這次來日本發現很多屋頂上都裝了太陽能板(政府有補助)
廢核什麼的不能光喊口號
也要有動作才行啊




要回鬼島了QQ
遊記終於完成了

下次要去哪裡呢(蠢蠢欲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