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7新春北海道-小樽

在寫小樽之前先寫一下前一晚住的飯店
這是一間溫泉飯店
但因為照片裡面都式鞋子衣服和雜物所以就不放了

對"會有人來鋪床"這件事情感到很新鮮
不像現在都冷漠以對(不來鋪床才會讓我驚訝吧XD)


鹽續下了整天的雪
晚上甚至演變成暴風雪
因為飯店在山上的關係
居然傳出交通中斷的消息
讓我很擔心隔天的行程XD

打開窗戶就有雪花飛進來
細看居然可以看到他殘破的結晶狀
大自然的奧妙啊

另外也發現吹雪真的是會繞圈圈呢
跟仙劍裡面的風雲冰天一樣

飯店就在山裡
看下去的樣子很漂亮
可是也因此 晚上沒有地方可以逛

這邊有溫泉
所以即使暴風雪 水還是流動的狀態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
發現外面雪停了

但積了厚厚一層雪啊
 這個時候去搖樹就是一種很白目的行為
掉下來的雪量很嚇人

中間那個被埋住的東西是汽車
這邊很多汽車都會放在架高的架子上(約1.5公尺)
但雪大一點還是照樣會被埋住


其實放晴之後雪景也是很漂亮

飯店裡面擺的女兒節裝飾
十分精緻
快要春天了啊



接著開始寫小樽
這邊順序會有點交錯

小樽路旁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擺飾


『情書』公開上映於1995年,是日本電影史上的一部傑作。
一封誤遞而來的情書,開啟一段塵封已久的情緣。
該片以冬季的小樽與神戶為舞台,曾於1996年榮獲第19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有名的小樽運河

天氣不好拍起來還挺單調的
看過別人在晴天拍的
雖然一樣是雪景 但顏色活潑溫暖多了


即使是夏天也比較漂亮
如果有機會在夏天來日本的話
北海道會是我的首選(不然其他地方都太熱啦)

不然就是下午到小樽買買買
晚上就可以拍到漂亮的燈景

 童話十字路口
從十字路口前的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開始
館前的蒸氣鐘每15分鐘就會鳴笛一次。

嗚嗚
對不起
下次我會帶好一點的相機來拍你


當時因味完全不了解日本
又沒有做功課的關係
讓名店白白在眼前溜過


我對六花亭的酒糖超有興趣的啊>"<
而且包裝好美

另外有人推薦北菓樓的蘭姆葡萄夾心餅還有年輪蛋糕
北菓樓據說都有提供試吃
這樣就不怕買到不合自己口味的伴手禮了


觀光案內所

倉庫現在仍作為各種用途營運中
跟倉敷好像啊

運河食堂
這種房子雖然十足歐風
但我還是希望畫面可以染上一點其他比較活潑的色彩







小馬拉雪橇

常夜燈
有點像是跑錯棚XD
不過看它外型是歐式的就不跟它計較

這邊也是有人力車可以搭

在北海道每個景點都要吃一下冰淇淋
這個六段式的當然也不會錯過
不過其實也沒有特別好吃XD
只是看起來很特別而已


超喜歡這台充滿節慶感的公車


意外闖入的店家

除了賣紀念品
也有附設飲料店

路邊的木雕貓頭鷹
這次有看到一間擺石頭作成的各式鳥類
鮮豔又可愛 可是拍的都糊掉了QQ


小樽滿滿都是玻璃製品

狐狸好可愛
松鼠就營養不良了點

玻璃真的充滿脆弱又清透的美感

比菲兔雪人
旁邊還有龍貓公車
另外也有迪士尼系列的就沒放上來


日本商店內的擺設總是讓人很生火

感覺不帶走幾個對不起自己

光是逛街心情都會變好
可是這裡逛街不免有點怕怕的
深怕一轉身包包就把貨架上的東西掃到地上
所以建議不要背後背包比較好

小猫因越和
會旋轉喔

我好喜歡這種彩繪玻璃作成的燈喔

音樂盒的音樂很多可以選

宮崎駿系列商品還是以龍猫為主

這邊真的很好逛

每一桌都生火又精緻

幸運小丑的漢堡還滿有名的
不過我沒吃

後來去看冰濤祭



冰濤祭是代表冬季北海道的一大活動,
抽取支笏湖的湖水,用撒水裝置結凍成冰雕。

白天支笏湖湖水呈天藍色,夜晚色彩繽紛的燈光將各式冰雕映襯得更美。
夜晚點燈時間從日落到22:00左右,
活動期間中週六、週日以及例假日會舉行煙火大會






這邊也是不凍湖


晚上真的相當漂亮
好像劇大的糖果XD

週末和例假日會有花火


接著就到飯店了~~~~


今天住的飯店很漂亮

凌晨的窗景

暖黃的燈光和雪景最搭

另一邊的窗景則是面對用餐的地方
可以看到一整面超巨大落地窗
外面是一整片雪地 很美

從用餐的地方可以看到房間
我很喜歡左邊的電梯
看起來很科技感

飯店裡面附設的甜點工房

用奶油座的小鞋子
每雙都好可愛

巨大的水晶燈
雖然沒有刻意作出誇張的造型
但也營造出高雅華麗的氣氛

很好奇她在拍什麼

等她走了之後我也來拍
原來是有老鷹啊




今天要去北海道神宮和札幌市區
時間過好快
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啊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