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春關西-平安神宮+天龍寺+嵐山


抵達平安神宮


因為在2011秋關西系列的文章有提過這裡
所以就僅貼上簡單的說明



白虎樓



今天的重頭戲是春季特別開放參觀的神宮內苑


一進去就看到滿開的枝垂櫻
先前看到的多是純白的吉野櫻
完全沒有料想到櫻花居然可以這樣鋪天蓋地的盛開

看照片裡面的人就知道這些櫻花樹的巨大

垂墜式的花朵隨風飛舞更顯風情

內苑是迴游式的庭院
繞著中間的池子走就可以走回入口

池邊種的白櫻也是完全盛放


風一吹還會吹雪

陽光灑在白櫻上
把它染成粉中透金的顏色
看起來像是一數的粉晶


走出神宮內苑就讓我覺得
這個地方以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找不到純拍樹的照片
就把開心的媽媽大人和樹的合照一起放上來XD


滿開的時候真的怎麼拍都好看啊


我最喜歡的區塊

溫馨的畫面


在日本庭院常看到這種傾斜的巨樹
不知道是刻意栽種成這種奇竣的姿態還是倒掉
但用木頭的支架撐住後
看起來更顯風采啊
(如果這是一棵直立的櫻花樹 花就不會離地面那麼近)

手洗舍的設計也還滿不一樣的

平安神宮真的超美

雖然遊客也是很多
可是很神祕的是不會讓人感到擁擠

而且還可以輕鬆獨享一些美麗的角落風景

平安神宮晃完
我跟媽媽大人就到附近的街道閒晃一下


我這才發現原來櫻花樹不是只有賞花名所才有
外面到處都可以看到
民宅 幼稚園 商店前 
到處都是滿開的櫻花


這條河的兩側也都是滿滿的白櫻


一團一團的小花球

在這條橋上待了好久
有一個老太太來跟我們聊天
一開始先用日文講
結果發現我們不會日文後就改用英文
而且居然講了一口柔軟好聽的英文
讓我超級慚愧

內容大概就是說現在是櫻花滿開的時候
 我們很幸運可以來賞花
加上天氣又剛好放晴
還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然後問說大阪和京都的國語怎麼講
總之就是很客套的對話
但聊天過程非常愉快(L)

回來後不是加強英文
而是開始學日文XD

這些人好像都把櫻花當成日成風景了
在鬼島的話 這些櫻花樹早就被砲筒包圍了 
(支那人的話則是會搖樹 好拍出櫻吹雪的照片)

這張拍起來不像日本啊
應該是左邊那個穿西裝的光頭大叔太像歪果人了吧


延著河岸走
在這邊也拍了不少照片


對面的櫻花也是不遑多讓

接著我們就往今天要住的飯店移動
今天住新都(NEW MIYAKO)
在JR京都站的南側出口

沿途經過祇園附近
看到美麗的垂柳



還很幸運的看到藝妓
這應該是本尊吧



車窗外不時會閃過滿開的櫻花
整車乘客都不自覺發出讚嘆聲
(不過最後一兩天有點麻木XD)

抵達飯店後
和媽媽大人一起逛到京都車站
往外看居然就是京都塔

有人說造型不太討喜
像一根白蠟燭
我覺得這樣不是更好嗎
跟京都很搭啊XD

因為日本的商店都好早關
所以我也只跟媽媽大人逛了超市和書局
發現名物奈良漬
居然還有茄子
當時什麼都覺得驚奇(對日本完全不了解XD)

後來就回飯店了

雖然之到飯店離車站很近
但沒想到是近到這種程度
這是窗景
居然就可以直接看到列車XD



人山人海的京都車站



這邊可以蓋章


車站外面的路標上面有原子小金剛
(剛打成圓仔小金剛害我好想死)

今天要去天龍寺!!!

路上隨便拍到的狸貓
最近想看有頂天家族

天龍寺附近的樣子
年代久遠不確定XD

方丈
2011秋關西的時候沒拍到它
這是第一次和可愛的達摩碰面
所以隔年來看到他有種重逢的感覺

櫻花季節不只有櫻花可看
還有水仙 茶花 鈴蘭等
另外日本也種了很多金雀花
開起來也是很壯觀


這個庭院我真的看不懂
很多人座在路邊看
一直看一直看
我覺得應該也是因為看不懂吧XD



BJ4

曹源池庭院的枝垂櫻

和秋天的藍紫色不同
現在的花都是粉色調

這石楠花遠遠的就吸引到我的注意
我原本以為是一大朵花
走近才發現它是一小朵一小朵的花組合成一團花球

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它氏杜鵑花的親戚
開滿樹真的很美
蘇格蘭有一大片長在峭壁上
花語是孤獨
(有種高嶺之花的意涵)

很多特別的花色

我最喜歡這種
純淨的黃綠色也很迷人


後來就是秋關西也有看到的青蛙

加上枝垂櫻之後整個感覺完全不一樣了啊


天龍寺的入口

鬼瓦
其實這種建築細看的話很多細節都很有觀賞價值

已經開始吹雪了呢


BJ4

這裡很特別得是有一尊飛雲觀音
祂是保佑航空安全的
但會開始供奉則是因為二次大戰的神風特攻隊

很特別的一尊觀音像
光是看著就能感覺到平靜

很特別的地方是祂手上拿著十字架
據說是跨越宗教的意涵

這次買了一個御守
是左邊那個御守+4支鉛筆的組合
這個御守陪我考了好幾場重要的考試
感謝他一路的保佑
鉛筆倒是一直捨不得拿來用


經過等觀院
被翻出牆外的櫻花和漂亮的庭院吸引


其實這裡是天龍寺的塔頭
 所謂的塔頭就是禪寺中 名剎的高僧死後
弟子在師長的塔附近或敷地內建立用來守護塔的小院
之後連高僧隱退後所住的子院也稱作塔頭

上面那些寺和院都是天龍寺的塔頭 
其中寶巖院更是秋天賞紅葉的私房景點之一(現在應該已經不私房了吧)


等觀院裡面的庭院很漂亮

這裡以四季分明的庭院聞名
看來所言不假啊

接著我們往嵐山移動

渡月橋
名字很美
可是我本來希望它是有弧度的
看到沒有弧度就扣分了啊XD
果然想像還是最美


觀光客一定要拍這個啊


對面的千圓商店
當時會覺得很生火 什麼都想買
現在看到則是直接PASS


春天的嵐山從以前開始就是腐爛的貴族們最喜歡出遊的地方之一

滿山的櫻花


過了橋之後可以近距離觀賞


擦得很乾淨的人力車


接著要去哲學之道和八坂神社
櫻吹雪~櫻吹雪~櫻吹雪~櫻吹雪~櫻吹雪~櫻吹雪~櫻吹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