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春關西-東大寺+熱田神宮+鶴舞公園

看到小鹿就知道奈良到囉



首先我們先吃了午餐


餐廳外面的迷你稻荷神社


很有鄉土風味的紀念品小櫃子
最上層那個鬼頭土鈴用色很厲害


奈良總是讓人感到很放鬆
可以感受到一種友善又古老的氛圍



這邊已經吹雪結束
很多樹枝都已經完全沒有櫻花而變成嫩葉了
滿地的花瓣鋪成一片粉紅色的大地毯

往東大寺邁進




這小朋友看起來很可愛
可是拍起來好像不怎樣(喂)



往東大寺入口的路上一直有鹿來討食物
可是我們是吝嗇的觀光客只能給摸頭



買了票 要走一小段側廊才能到主殿
這邊真的是人人都在拍照


隔年來的時候變這樣
也是很漂亮啦





人永遠都是那麼多
可是因為這裡很寬闊所以並不會感到擁擠

我後來查了一下寺頂那兩個像是蜘蛛毒牙的東西
其實是鴟尾 (しび  , shibi )

高3.33公尺 寬2.48公尺
比名古屋城的鯱鉾(2.62公尺)還高
從圖片看不出來吧XD

東大寺的造型是簡單的魚尾
有一說是把屋頂想像成水平面  魚尾翹出水面
所以整棟建物相當於是在水平面下
也就不會失火的意思
真的是想像力很豐富

後來形狀就演變成看到什麼都吞下去的(虎頭魚尾)
就變成是防火避災的象徵了(連我都想買一個回家了)<--腦波超弱

再注意看一下破風(小半圓行屋頂)下方的木板
在每年大晦日(12/31)到元旦時會打開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大佛的臉然後參拜了喔




這是2011秋關西沒拍到的金銅八角燈籠
這也是國寶
西元八世紀左右製造的(和東大寺一起出現)



 浮雕的畫像是演奏樂器的天人
沒想到1400年前可以作出這種東西啊


接著就進到東大寺裡面




四大天王其中的兩位(增長天和持國天)就只剩木雕的頭了
身體部份可能是因為戰火而毀了。



多聞天則是完整的



廣目天也是

裡面很暗
小DC不太吃得消啊




 大佛旁邊有木造如意輪觀音虛空藏菩薩(這次我沒拍到 大佛有拍但太糊了),
是有名的佛師順慶、賢慶、了慶、尹慶等人作的,屬於重要文化財。



裡面有精緻的模型


這個也是2011秋關西沒拍到的部分

祂是「賓頭盧尊者(びんずるそんじゃ)
是釋迦牟尼佛得到弟子十六羅漢首座
(十八羅漢是中國民間加上的)


據說身體哪裡病痛 就摸一摸「賓頭盧尊者」的該處
就有治病療傷的效果
因此將其像安座於本堂前供信眾撫摸
所以又有「撫仏(なぜぼとけ)」的稱呼

東大寺擺太高了 我想摸頭啊!!!!!!!
我覺得我的頭壞掉了 


要走到出口也是從這個側廊
櫻花真的好美啊


東大寺的紀念品區其實還滿豐富的
有很多都是跟鹿有關的東西
但如果是要買御守要去本殿買


走出來了
鹿真的像是比較有靈性的流浪狗啊



鹿跟古老的建築真的太搭了


 建於鐮倉時代的南大門被列為國寶
上有一個大華巖寺的匾額
是5間3戶2重門的入母屋造式建築

現存的門是重源上人於1199年再建的
由一根一根大木材互相架構堆疊上去的斗拱相當有特色


鹿仙貝的攤販前聚集了很多鹿
原理很簡單
就像銀行附近很容易有歹徒埋伏一樣啊XD

整段路上只聽到一隻鹿簡短的叫了一聲
非常撒嬌的高音 有人說像嬰兒哭聲
但跟貓叫不一樣 貓叫是低沉的嬰兒哭 鹿叫是嬰兒女高音
這個比喻真好 快點去註冊起來
 


怎麼看都無法喜歡的吉祥物XD
抱歉啦


因為今天就要回鬼島了
加上這次是名古屋空港起飛
所以就到了名古屋的熱田神宮


這裡不是什麼賞花名所
但收藏了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剣



充滿謎團的「八咫鏡・八尺瓊勾玉・天叢雲剣」
因為他們是不是有更換過(或是根本不存在)根本無法得知 
但他們在精神上的象徵應該遠比實物是否存在更為重要 

熱田神宮是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天叢雲劍)的保管處。

根據《古事記》  須佐之男十拳劍把八岐大蛇的頭逐一砍下
 然後再斬掉其尾巴
在斬斷第四條尾巴時候他  在蛇體內發現一柄劍  就將此劍命名為「天叢雲劍」
並獻給天照大神

所以不要再說須佐之男是用草薙劍把八岐大蛇的頭砍下的啦


砍頭的方法據說是放幾桶酒給八岐大蛇喝



這種繪卷都好美





 但是也有說法認為  草薙劍已經在壇之浦之戰遺失沉入海底
(安德天皇和三神器被二位尼時子(平清盛之妻)抱著跳入海中。)
因而神宮是否真的有保管草薙劍  不得而知 

這種懸案真的好有趣喔XD
不過神話裡的東西要是真的留存下來的話
神話就不美了啊
所以遺失在偉大的航道似乎也是個不錯的解釋


境內有養雞
還會飛到樹上XD

不過在這裡不可以叫他雞
要叫他「常世長鳴鳥」
但這邊就不解釋了(講不完啊 又是古事記)



這裡的建材是很難得一見的淺色木頭
看起來好新
很像是昨天才蓋好的
看起來好像小模型喔




這個說是模型也很合理吧!!!!



 

這裡的御守不甚便宜
我和媽媽大人已經彈盡援絕XD
(兩個會失心瘋的人絕對不可以一起出去玩啊XD)


我喜歡這種混亂的配色



鈴鐺可以把驅逐邪氣啊
我這陣子一直在找南部鐵器基本款的風鈴
可是都找不到啊







結籤的地方
後面有幾棵椿樹開了一樹艷紅


樸素的鳥居和古老的神社頗能相襯



逛完熱田神宮我們就往最後一個賞花的景點前進了



鶴舞公園的地圖



如果我沒記錯 這應該是公會堂

鶴舞公園是明治42年開園的日洋融合的公園
西側是以噴泉塔為中心的大花壇和玫瑰花蔓延的洋式公園
東側是有蝴蝶池 菖蒲園的日式庭院

每年從4月的1200株櫻花盛開開始聚集賞花人潮
依次是杜鵑花、玫瑰花、菖蒲花等花祭
園內還有公會堂、圖書館、運動場 是市民的休息之地

算是一個單純賞櫻的地方
1200株呢


不過看到這裡已經徹底麻痺了XD
就隨意拍了幾張照

我問媽媽大人要不要拍照
她說"可是拍來拍去都是櫻花" 
超奢侈的一句話啊!!!!!這種話不能講吧XD
可是當時真的會這麼覺得


所以就請她幫我拍一張啦
這裡的櫻花是淺粉色的
氣氛很悠閒
完全不擠!!!
能在這邊賞櫻真的好奢侈啊



這是奏樂堂


前面有一片玫瑰花


曬太陽中的白襪虎斑貓
超可愛(融化)


她腳底有點癢 摳一下


春天真美好
球根植物真的能夠完全展現春日的爛漫風情啊
三色堇無論是單色種或是混色種都好漂亮



因為實在是太曬了
我跟媽媽大人就躲到樹蔭下放空

結論是如果要賞櫻的話賞櫻景點排一兩天就好
不然真的會有點麻痺啊
 但這種麻痺感好幸福啊

而且去其它景點也不怕沒有櫻花可看啊
日本處處是櫻花...季節要對就是了
(早到看花苞 晚到看樹枝)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跑去大葉高島屋...



但我覺得日本的百貨真的不好逛耶
優惠不會很多
所以就逛了地下室的食物區
這間有幾款甜點是用陶瓷的碗裝的
點了一個來試探一下店員會不會把蛋糕拿出來放紙盒
結果她居然整個容器一起包裝到紙袋裡面給我耶
這樣等於是有吃又有抓
所以又再買了一個XD

而且也沒有比較貴(跟旁邊裝紙盒的相比)


銅鑼燒的店



每次看到鰻魚都好餓喔


這加點心鋪的果凍很可愛
作成金魚的形狀(是立體的)


壽司這樣擺看起來比較不好吃啊...


海鮮丼
完了 餓了

剛好碰到週年慶
所以裡面有很漂亮的巨型花藝作品
就幫媽媽大人拍了照片


雖然手震了
可是這就是這次春關西的最後一張
也留下美好的回憶(老梗到爆) 

媽媽大人還圍著在哲學之道買的那條櫻花色的絲巾喔


回來後就開始對日本充滿濃厚的興趣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好想逃離鬼島喔

我覺得上輩子我應該友參加皇民化運動吧
如果我上輩子也在鬼島的話XD

考慮要不要也把更久之前的北海道(冬)也寫一寫
但那時的照片超爛啊XDDDDDDDDDDDDDD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