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秋關西-大阪城+RINKU PREMIUM OUTLET


接著要去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
(另兩座為名古屋城和熊本城)



大阪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桃山時代豐臣秀吉的居城
後來德川家康以兩次大坂之役(冬之陣、夏之陣)消滅了豐臣家
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少不了特色水溝蓋
從圖案可以知道這裡也是賞櫻名所

寬闊的護城河


 1614年德川家豐臣家矛盾表面化 德川家康率大軍包圍大坂城 史稱大坂冬之陣
戰役中雙方講和 德川家提出條件要求拆毀二之丸和三之丸 填平外圍的水堀
使大坂城成為一座僅有內堀和本丸的裸城

豐臣家雖然一時接受了這個屈辱的條件 但後來毀約重新開挖水堀
讓德川家康得到藉口於次年發動大坂夏之陣 
消滅了豐臣家 
而大坂城也在此役中化為灰燼

城外面是一大片的公園
裡面有一個時光膠囊(タイムカプセル)


每次看到時光膠囊就想起高中第一次的模擬考
那時作文題目就是時光膠囊
有人居然寫說要把自己的父母放進去
還有人要放童貞
這世界怎麼了
都寫在考卷上了代表他們部是開玩笑的啊XD

國文老師還很嚴肅的說放進去就代表這段時間會無法使用他們
 每個人都面色凝重
覺得自己大概要拿10分已下了啊(滿分是28)


這個時間膠囊是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的時候埋下的
由松下館進行展示
主要是將當時的各種物品合在一起
分為相同的兩個埋在大阪城公園

其中一個預定在5000年後的6970年開封

另外一個為了確認內裝物體的狀態 預備在2000年以後每隔100年開封一次




 置入的2008項物品中
由來自世界各國的科學家、工程師、歷史學家以及日本民眾共同参與了甄選的過程
據說其中還包括有保險套 假牙 手銬 日本折纸範本 製造清酒的別冊 琥珀標本等等
藉以反映1970年人們的日常生活
其中當然也少不了由松下捐出的電視機

意外的可以放很多東西啊


 秋天的大阪程也很美麗啊


秋的風物詩-菊展


比砂鍋還大的菊花

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把菊花種成那麼大朵


但我覺得更厲害的是用菊花製作盆景

像這個是菊花作成櫻花的樣子
雖然沒有辦法很像(喂不要說出來啊)
但可以弄成這樣已經很強大了啊

看丸菊展就繼續往大阪城逼近


今天的雲紋很漂亮呢


可是這旁邊那個長方體的透明建築物是小小小啊!!!!!!!!!!
完全破壞了整體感啊

我覺得大阪城的整體感覺真的太現代了
雖然是很好的休憩場所(春天的櫻花很厲害)
但還是希望她能夠更有古意一點啊
像是熊本城就很不錯

和現代大樓相比也完全不遜色


最近大阪城的新梗是大阪光之陣


最近已經開幕了 


會取這樣的名字也是因為大阪冬之陣和大阪夏之陣的緣故吧
大阪城裡面有展示戰役的模型

德川軍有本多鋼彈
雜魚們哪有勝算啊



大阪城內另一個名物就是這顆大銀杏樹
目前壽命粗估是200年以上


繞回來在看一下菊展


才幾分鐘不見
你們就長那麼高了啊(摸頭)



接著就把這次的買物行程一次寫完
大阪有推出一種卡片
叫作大阪周遊pass(也有人會說大阪周遊卡/券)
除了卡片之外它會附一本別冊

 
還有一張coupon
有些是免費的(而且還是名景點!!!)
有些則是折價
要用完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選擇很多
不管是想走哪種路線都可以



官網有針對不同的需求設計了幾條遊覽路線
超級方便
還會幫你算這樣省了多少錢

周遊券分城一日和二日券
我覺得一日的比較划算
二日能搭的交通工具比較少




大阪的地鐵架構
身為路癡
我最喜歡搭得當然就是環狀線了啊


可是到了梅田站還是會迷路
就要用破爛的日文去問站務人員
結果居然還可以通XD

一個站就可以畫出這種恐怖的地圖了啊(遠目)



不過梅田站附近真的很好逛
我跟我哥就跑去了YODOBASHI(ヨドバシ)

裡面真的是宅宅天堂啊

電器 3C 相機 動漫 DVD 玩具一應俱全

媽媽大人要是看到一定會扛回家




到了5樓可以說是天堂中的天堂XD

我哥說沒有特別便宜

這裡東西其實擺得還滿雜的
有點像逛玩具界的COSTCO
就是東西直接堆疊在貨架上
但價格優惠 而且可能會挖到寶

你也走機海策略啊



最後我哥買了BASARA盒玩
分別抽中真田幸村和小十郎
後來回來還是買了整套XD

蚊香眼的設計和品質真的有掛保證啊
連出遊戲王都可以讓我想買

梅田這邊還可以買到九州400年名店的福砂屋耶

總本店的樣子

它的特色是底部有粗顆粒的砂糖
咬到它的時候會有脆脆的口感
砂糖的懷舊香氣也會同時散發出來
讓香味原本就十分濃郁的蛋糕吃起來更添了幾分層次
不會感到很膩
配無糖的茶類更好(這樣就是會膩吧)

因為我跟我哥都不是甘党
所以就只分食了一片
買回家應該也沒人要吃
全家對甜食都很冷漠啊

梅田這裡還有利害的夜景
要先登上空中庭園



半澤直樹也有拍到這裡



夜景好像怎麼拍都很厲害啊

不過因為我跟我哥到這裡的時候還沒天黑
加上我們沒有買一日周遊券(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啊!!!!!!!!!!!!!!)
所以就沒有上去了

後來去了RINKU PREMIUM OUTLET


外面的銀杏比較賞臉
但也沒有到金黃
不過也算是此行最黃的銀杏了
真慘XD


RINKU PREMIUM OUTLET有很多不錯的牌子
折數也滿漂亮的
我們去的時候看到很多7折 5折
甚至有那種限時一小時的超便宜特賣
但因為沒有買名牌或衣服的打算
就只是隨意逛逛
原本以為至少會有個JUMP SHOP或雜貨之類
沒想到居然沒有啊

空間規畫還不錯
逛起來很舒適

這邊建築群被一條馬路隔開
中間有空橋相連
  
從空橋看下去的樣子




也有摩天輪可以搭
這邊是餐廳區

右手邊可以看到麥當勞
 因為日本沒有什麼手搖飲料店
我跟我哥又是重度的飲料愛好者
逛街累了只好走進麥當勞喝個飲料

因為不想點可樂 所以點了檸檬紅茶
結果居然是熱的
而且店員居然給我一杯滾燙的熱水 兩個紅茶包 和一小包液態檸檬(包裝上寫的)
就這樣欸
超級難喝 喝一口就丟了
日本麥當勞裡面有規畫吸菸區
走過去真的超誇張
像是走進清水寺的香爐一樣
能見度大概不到一公尺啊

而且鬧哄哄的程度其實跟台灣差不多
 讓人不會想待太久

摩天輪真的超大的
但其實不算漂亮(很愛嫌)
小DC拼了命才拿把它塞進畫面裡啊
(還要搭配下腰)

最後我跟我哥吃了浜松屋うな壱的鰻魚飯
台北好像也有分店



終於吃到不是冷凍的鰻魚了 好感動


但這邊也是合點一份
因為這不是正餐XD






吃一吃天也黑了
太陽一下山就變得超級冷的啊
沒有購物計畫的話其實可以不用來這裡



紅葉狩最肥美的的獵物居然是它QQ

還好今年有美麗的湯布院救援成功
不然又是一是失敗得紅葉狩


原本想衝大阪小鴨鴨
可是因為專程過去太不划算了
最後還是作罷
後來也來高雄了啊
可喜可賀
(什麼東西來到寶島都會演變成亂象 偉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