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歲時記-雪篇

這波寒流來,好多地方都下起了可愛的霰,甚至山上也下了雪,
讓我回想起一些漂亮的畫面,
所以就有了這篇


這是今天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
雪中的烏鴉


是在北海道的熊牧場拍的
看看那精美的利爪XD


暴雪中的尼克斯海洋公園
可愛的企鵝遊行
國王企鵝真的比較可愛




雪中的登別地獄谷
完全沒有地獄的樣子了
(雪下覆蓋的是紅色的土)




北海道冬天大概都是這個樣子
沒有邊際的白色世界
然後地表插著一堆枯枝

某一天住的飯店外的景色
一開窗戶 雪就一直飛進房間來
第一次看到雪的結晶會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
可是新聞說隔天交通可能會癱瘓就讓人開心不起來


這已經不是霧淞
而是單純的積雪了

就會看到有KY去踹樹
然後被活埋的樣子





雖然雪在窗外
可是有一堆貓還是非放不可
這是清里高原的一間貓咪商品專賣店的窗戶
店長養了好多可愛的貓(可是沒帶來店裡 怕會搞破壞吧XD)
希望她和她的貓一切安好



雪中的旋轉木馬
也是清里高原的一個代表性拍照點

這裡算是不太熱門的景點
所以人潮相對來說比較少
很適合悠閒逛逛的地方



不可以小看這些小木屋
每間都是超可怕的坑





雖然大多是住商務旅館或溫泉會館
可是偶爾也會住像這樣奇特的飯店
HOTEL GREEN PLAZA輕井澤 應該是目前住過最漂亮的一間吧

很喜歡建築群中間的迴廊
有一種哈利波特電影場景的感覺





白絲瀑布
其實還滿迷你的
不過這裡好滑
雪地裡跌倒真的很痛
而且很怕把相機摔壞


ˊ
超滑的一段路
讓人印象深刻
幾乎是拉著圖中的木樁才能移動




那個湖面還滿可怕的
這是黑部立山上的御庫裡池
這裡風很強勁
地上又有滑冰
加上旁邊柵欄不高
就很擔心走太編會摔下去



跟一片白的畫面相比
這種覆蓋著雪斑的山脈更得我心
搭配下面的矮房子更有種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畫面感

拍下這張照片是7月多的時候
所以若是4月一開山就上來應該還是白茫茫的一片吧我猜




最後用雪中的北海道神宮結束
天空中還有老鷹呢



不過這次寒流可能因為是濕冷的關係
所以居然有超越以上的冷感
我看手機也才顯示5度或6度啊
之前穿個羽絨衣跟超級乾就可以在雪地暢行無阻了啊
現在加穿發熱衣跟毛衣都還是好冷喔
(而且也沒看到雪啊可惡)


下次歲時記應該就輪到櫻花了吧
可是跟這種回憶篇相比
我還是比較喜歡PO遊記啊QQ

好想出去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