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春末山陰山陽-三景園

這景點雖然是一開始就排定要來的
但完全沒想到會那麼漂亮啊




三景園位置在廣島空港旁邊
走路五分鐘內就可以到了
讓沒甚麼好逛的廣島機場周遭多了一個可以殺時間的地方

入口處的石頭
三景園的興建是為了慶祝廣島空港的開港
佔地約6公頃
正如其名這是一座再現了廣島的村鎮、山脈和大海三種不同景色的庭園

入口的樣子
大人入場券是310
售票處旁邊有個小賣店


這一段水上台階和入口的潮見亭是仿嚴島的景
我個人是看不太出來啊W


這一段比較像
這裡可以餵鯉魚喔


豬不肥倒肥了鯉魚
每隻都超胖

這一區就是所謂的大海區域

大海的區域再現了廣島的瀨戶內海以及周邊的島嶼、連接島嶼的橋樑等
也有人說這橋是仿造錦帶橋
我也覺得還好阿XD
這樣的橋不是挺常見的嗎
在其他庭院都看過啊

倒影和水光都很美
走在左邊的那個迴廊還可以看到粼粼水光反映在屋頂上

從高一點的地方看潮見亭
這邊的地勢有高低起伏
比那種純平面的庭院多了一些層次感

這邊倒是有點嚴島神社的感覺
如果後面是大海的話

這種不論四季都是紅色的楓葉
就沒有真正的紅葉來的血紅
不過透著陽光也夠美了

各種濃淡深淺亮暗不一的綠就是春末的顏色

爬到一個半山腰的涼亭(兼廁所)可以看到的畫面

這邊則是山脈區域

真的有種爬山的感覺
走在這邊陽光穿過綠葉
撒在地上都變成綠色的
很有魔幻的色彩
而且這裡楓葉有夠多
秋天一定美翻


拍一下楓葉的特寫


山脈區另一個亮點就是有一個人造的瀑布


雖然被樹擋住了
可是後面真的有瀑布
相信我

他是仿造廣島的三段峽瀑佈建造的
高約14m 也是做成三段瀑布的格局
頗具氣勢的水流以假亂真
令人難以置信這是一座人工瀑布



逛庭園果然是要挑天氣好的時候來逛阿
這就讓我回想起由志園跟足立美術館
天氣差的時候都那麼美了
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更不得了
希望日後

有機會能夠再訪
 
走回入口處
發現廊下的鐵製燈籠點亮了
意味不明
明明就大白天的啊

因為逛完這個點就要回家了
所以就在賣店買了點東西


不知道怎麼用的毛巾
可能適合拿來墊洗好的餐具之類的吧
反正我是部會拿來用
上面印有許多廣島的物產跟地標
所以就入手了

帶有香氣的書籤
因為很喜歡這種鳥獸戲畫
所以就收了
香氣還滿古典的
是傳統的日本氣息
(就是一種帶有中藥香氣跟花香的味道)

香袋
單純是因為前面貼了三景園的貼紙才自以為三景園限定而買的
他每個花色都不一樣
就挑了一個自以為比較不一樣的花色
味道跟上面那個書籤是同個風格
但更濃郁且有一點甜味
這味道還滿會沾上衣服的
可以放在衣櫃裏面

以下三個是海洋堂出的扭蛋
是各地的鄉土玩具

最想要之一的金魚提燈(山口縣)
一直很喜歡金魚
包括真實的金魚 還有任何金魚的周邊
尤其是和風的金魚 萌萌噠


這是岩手縣的恰克恰克馬(チャグチャグコ)
顏色還滿亮麗的

北海道的熊木雕
這個雖然剛抽到覺得還好
但有附台座跟仿木牌就覺得好像比較厲害
而且嚴格來說也是經典款啦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這款隱藏版啊XD
中間的三猿表情超扭曲
要是有彩色版我一定抽到中他為止啊(扭蛋魂燃燒)


賣店內展示一隅
這種小物就適合這樣子擺著欣賞
最好是擺在窗邊 自然光下特别好看


這次的山陰山陽之旅就這樣寫完啦
原本還計畫今年夏天要去北海道看薰衣草的XD
目前看來又要往後延期啦

希望很快就能迎來下次旅行
也希望下次旅行天氣可以好一點
拜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