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春末山陰山陽-白兔海岸+白兔神社+鷲羽ハイランドホテル

白兔神社是神話「因幡的白兔」的舞台地點
是古事記和日本書記中明確被記載由來的神社


首先來到了白兔海岸
很喜歡這樣的地名


雖然是陰天
但看到海還是意味不明的覺得高興


海上的礁岩上建了一座鳥居




日本怎麼那麼多戀人的聖地XD

以下是這裡的神話故事

傳說大國主神共有八十個兄弟。
八十眾神一同出發前往稻羽,由大穴牟遲神(即大國主)揹負所有人的行李袋。
抵達氣多(今鳥取縣鳥取市白兔海岸)之前,
除了揹負所有人的行李的大國主神之外,其餘眾神見半路趴著一隻全身沒有皮的兔子,
就告訴兔子說:「你到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就可以讓傷口復原了。」
白兔順著祂們的話照做,反倒全身龜裂痛苦不堪。

隨後跟上的大國主神問白兔發生何事,
兔子說:「我在淤岐島打算渡至此地,欺騙了鯊魚說:
『我們來比比看你們鯊魚比較多,或者我們兔子比較多。你們全部在海上排成一列至氣多海岸,我一隻隻走過一邊數,這樣就知道哪一族比較多。』他們果真排成列讓我踩著走到氣多海岸,可是我太得意忘形,說了句:『你們這些笨蛋!』
排在最後的那隻鯊魚竟把我全身的皮剝光了。後來我遇到眾神,祂們教我去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反而使我渾身劇痛不堪!」。
於是大國主神教導白兔先去水門用河水洗浴身體,再取河邊的蒲黃花粉,在花粉上滾一滾,就能恢復了。
白兔照著指示做,果然皮膚不再劇痛,
於是告訴大國主神:「八十眾神不會獲得八上比売(這個故事裡所有人都喜歡她)的芳心,你雖然揹負著行李袋,一定能獲得她的芳心。」



所以這裡除了可以祈求良緣外
也被深信是對皮膚病和燒傷等有療效的神社
(救救我的爛臉吧)

馬路兩邊分別是白兔海岸跟白兔神社


天然紀念物-樹叢
聽起來怎麼有點弱XD
但這裡因為種植有紅楠、小喬木等常綠樹
保留了日本海沿岸的原始林的特征
所以才被指定爲國家天然紀念物

傳說中白兔用來清洗並治癒傷口的「御身洗池」
由於一年四季都保持著相同的水位
而被稱為不增不滅池。

但看這池水不禁覺得
大國主本人才是最想殺死白兔的一個吧XD



參道兩旁的石柱上都是這樣的兔子雕像
神社裡面有賣印有"緣"字的石頭
據說把它丟到鳥居上願望就會成真
不過因為實在不是那麼好丟
所以很多人就直接堆在兔子身旁(或身上)


沒有刻意萌化的兔子


是誰抽到的籤啊XD
這樣綁根本就惡意賣萌啊

因為鳥取最有名大概就砂丘跟梨子
所以滿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砂雕
拿石頭扔大國主本人應該會招來惡緣吧(看看滿地的石頭)

神社介紹告示牌

其實神社範圍滿小的
但據說已經是擴建後的樣子了

繪馬有愛心款跟大國主與兔子款


這家的御守都還滿精緻可愛的
所以就收了幾個
右上角那隻兔子陶偶是籤喔

神社旁邊有個複合式商場
叫做道之站
裡面站長是隻兔子
名字叫做命


站長今天很自閉的縮在一邊


這梨子的吉祥物實在有點...


用寶特瓶蓋座的裝置藝術
描繪了大國主和白兔相遇的場景
白兔背後那個紅色點點應該是想表示燒傷吧


在這邊買了白兔海岸限定的明信片


以下就跟白兔神社完全無關了
只是飯店不想獨立寫成一篇所以就拚在一起

休息站販售的植物
應該是某種蘭花吧

顏色還滿美的


這次住了一晚的鷲羽ハイランドホテル(鷲羽高地飯店)


飯店門口擺的龍神湯
不過目前湧泉口是被關掉的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瀨戶內海與瀨戶大橋(L)

飯店內展示的一幅地毯畫
這裡的夕陽有入選日本夕陽百選

LOBBY的垂櫻裝置藝術很夢幻
還放了太鼓
晚上八點多會有鬼之太鼓的表演

表演
沒想到枝垂櫻還有夜光效果
表演其實有一點恐怖所以不要坐太前面比較好
戴上面具後真的人不人鬼不鬼的
明明就都是飯店工作人員


賣店做成漁船的造型
這附近沒甚麼好逛的地方
所以大概就只能逛逛它了

日本的兒童節(5/5,又稱為男孩節)快到了
所以這次看到不少鯉魚旗和這樣的擺飾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晚餐自助餐水準很高
尤其是牛排
想到都餓了

還會有章魚的解體秀
活的章魚其實還滿恐怖的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承上篇我們 搭船來到St. Bartholomä站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