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奧捷-國王湖(königssee)漫遊


下船後舉目所見就是壯闊的阿爾卑斯山連峰及一片嫩綠的草地
草地上有幾間可愛的小屋

接著我們往湖邊的洋蔥頭教堂走
教堂雖然看起來有點洋蔥頭的造型
但他不是東正教的教堂
而是天主教教堂
教堂建於12世紀 16世紀發展成為巴洛克風格
教堂的名字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爾多祿茂
他被認為是阿爾卑斯山農民和擠奶工的主保聖人

教堂雖然有醒目的洋蔥頭
但細部其實滿樸素的
沒有什麼華麗的雕飾
但是走到教堂後方馬上就可以看到令人驚豔的美景
就是這一片果凍般的藍綠色漸層湖面

這邊不僅景美
拍人像也很適合
可能水面會幫忙打光吧

沿著湖面散步

湖水中有許多漂流木
好想脫鞋走進湖中

走到越後面可以看到越多漂流木

很多人在上面玩耍

漂流木本身看起來就很假掰

只要有水的地方
總是會看到像這樣的石頭疊疊樂
到底是為什麼
讓我想到誇張的hokitika

湖邊逛完就逛逛路面

這個看起來應該是山貓吧

造型簡單可愛的木屋

居然還有鞦韆和溜滑梯
根本就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會出現的場景
克拉拉她站起來了!

逛著逛著居然下起絲絲細雨
就撐把傘放慢腳步欣賞雨中即景

這裡也有餐廳
招牌菜色就是鱒魚
國王湖產很多野生鱒魚
在這樣無敵的水質裡成長的鱒魚就是美味的保證啊

阿爾卑斯連峰及草木
可惜少了藍天啊

餐廳外面的洗手台
造型很原始

碼頭上許多人排隊要搭船回去

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回到碼頭邊
碼頭回程上船處就有一間廁所

湖面上的木樁
看起來就像凌亂的散落在湖上

湖邊的小徑感覺充滿故事

排隊等船的地方有遮雨棚很貼心

快到出口的時候看到窗戶彷彿框住了一幅畫

這是真的這不是夢

剛剛看到的亂七八糟的木樁
從這個角度來看居然都是排成直線的

搭船回去因為天氣開始變差
而且船上也是塞滿乘客
我們因為比較慢上船
選不到靠窗的座位
因此回程就比較沒在看風景
倒是坐在一旁的小妹妹(可能才一兩歲吧)一直想跟我玩
不斷發出怪聲吸引我注意
看到我在看她就笑得很開心
叫他爸爸papa 叫媽媽mama
叫我a-ma
你才阿嬤 你全家都阿嬤啦


碼頭邊可以看到一塊攝政王Luitpold的紀念碑
紀念他始創國王湖上電動式遊船的事蹟

接著來補逛一下商店
讓人覺得奇妙的是很常看到土撥鼠的蹤跡

在裡面放堅果或食物
掛在樹上
就可以邀請小鳥或松鼠來作客

可愛的草莓小黑板

可愛的小旗子
好想吃可麗餅

逛街逛到一半還被剛才船上碰到的小妹妹認出來
一直對我大叫 A-MA A-MA
(為什麼被我描述的有點像鬼片)
容我再說一次
你才阿嬤 你全家都阿嬤啦

這什麼吶喊的鴻喜菇

這邊真的好多土撥鼠周邊喔

放過莫札特吧XD

許多建築物上都有壁畫
畫中的背景也是國王湖
一旁還邊標了作畫年份1954
下面的鹿頭部分是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

老牌女星 Romy Schneider 羅美雪妮黛紀念館
她在此度過了她的童年時光

羚羊雕像
走到這邊就已經快到停車場了

土撥鼠的海報好可愛啊

這個回聲娃娃很討厭可是又很好笑
會把你對他講的話錄起來
調整音頻和速度後 邊抖動身體邊播出
尤其是發出的笑聲真的會讓人想打他

為什麼這裡會那麼多土撥鼠的周邊商品
謎底揭曉
因為這裡有個土產是土撥鼠油
成分除了土撥鼠油之外還有一些高山草藥
號稱可以治療肌肉痠痛 風濕 關節炎 椎間盤突出等
記得之前在瑞士也有看到類似的產品

其他也有一些有趣的商品

鮮豔的小朋友外套

款式很多
小朋友穿應該滿好看的

原本是想拍右邊的路標
但左邊的涼亭怎麼了 Σ( ̄□ ̄!!!

就在陰天中結束國王湖的行程
雖然有點小遺憾沒有太陽露臉
80%降雨機率只下這樣一點已經讓人覺得謝天謝地了

(晴天旅遊奧捷之旅—醉心維也納、湖區慢遊、波西米亞典藏13日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夏紐西蘭-庫克山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跟著唱的請注意 已經洩漏了你的年紀)

2019夏奧捷-鹽洞礦坑探險之旅(Hallein Salt Mine)

我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溜超長木滑梯啦 (圖片來源: salzwelten.at 官網)